【雪花新聞2019年12月2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綜閤報導)2020大選倒數剩下不到20天,身兼颱灣民眾黨主席的颱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請假輔選,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柯文哲24日僅錶示,“還沒看到計劃”,但據媒體指齣,他將於30日開始請假,進行全颱掃街活動。若報導屬實,柯文哲恐將違反颱北市政府的“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

據媒體報導,依照民眾黨規劃,柯文哲預計27日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在颱北召開“全颱大掃街”宣示記者會,並於28日再度南下高雄,從左營齣發,展開車隊掃街行程,31日返迴颱北參加跨年活動後再繼續掃街,預計明年1月4日將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率領的“全颱大眾走”隊伍於颱中會閤。

另外,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錶示,柯文哲將於全颱大車掃活動中在定點發錶短講,爭取最大認同,並分析所到之處的當地問題,提齣未來進國會後的改善方案。至於民眾黨選前之夜的地點,目前還在協調中,可能會選在新北市舉行。

不過,颱北市政府曾於2015年公佈“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規定不可於上班時間請假從事站颱、拜票等助選活動;不得兼任競選辦事處職務,也不得為政黨或參選人動用行政資源。若因市政業務發展需要,僅得就市政有關議題發言,且不得穿戴或標示特定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的旗幟、徽章或服飾,或為特定候選人呼口號造勢。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