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今天開拓者跟勇士的西決第一場吧,說句實話看完今天這場比賽,我覺得大家的心情跟我一樣,可能更多的在納悶,開拓者為啥就這麼差呢?勇士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以22分的大比分將波特蘭鐵騎斬落於馬下。這是我之前從未預料到的結果,事實上賽前幾乎所有球迷都會預測勇士本場擊敗開拓者不是問題,可是當你看到這樣的比分差距,自然還是有點不敢相信,我覺得除了對開拓者感到失望之外,你也不得不承認,原來金州勇士是真的很強大。

比賽的過程就不用多說了,用球迷的話說這完全就是一場常規賽的較量,畢竟雙方的對抗程度遠不如之前的西部半決賽。本來我以為開拓者經歷了與掘金的比賽之後,他們的戰鬥力還是會有個很大的提升,但是這只球隊季後賽遇到勇士隊就萎靡了,至於什麼原因,我只能說庫裏打開拓者總是自有良方吧。

深度:斯托茨想學火箭靠如此方法壓制勇士?庫裏讓他幻想完全破滅 新聞 第1張

還是討論下今天的比賽內容,勇士為何就能輕鬆擊敗開拓者呢?

從全場比賽來看的話,開拓者開局打了了個5比0之後,沒想到這竟然是他們全場領先的最大分差,隨後庫裏跟湯普森接管了比賽,兩人的風騷跑位以及無解突破讓開拓者防不勝防。所以回歸到這場比賽來看的話,我想跟大家說的就是,開拓者輸球的主要原因其實是防不住水花兄弟,尤其是庫裏這點,開拓者真的沒有任何辦法。

事實上科爾都不需要設計任何復雜的戰術,就讓庫裏的超強能力去撕開開拓者的防守,庫裏的進攻是怎麼樣的呢?我覺得他本場比賽主要做了4種進攻選擇

第一,庫裏高位持球,然後格林或者魯尼上提過來擋拆,庫裏也不多想直接在外線藉助掩護就是出手,防守庫裏的是利拉德啊,人家被擋拆之後,受限於體能與掩護質量的高低,利拉德本場根本沒有擠過掩護去撲庫裏,於是庫裏就輕鬆在外線投籃。這裏我需要提的是庫裏發起擋拆的時候,開拓者的內線真的是速度慢,無論是坎特還是替補的科林斯,我覺得這兩人完全就沒有上提的防守意識,他們倆竟然無語的選擇了蹲坑或者半蹲坑的防守方式,人家庫裏投3分前面空無一人,所以被庫裏射死了也是毫無辦法。當時我在想斯托茨教練真的是瞧不起庫裏的3分球嗎?坎特無法撲過去,你科林斯速度快一點也不補防庫裏嗎,不得不說開拓者的防守戰術還是挺大膽的,利拉德有苦說不出啊。

深度:斯托茨想學火箭靠如此方法壓制勇士?庫裏讓他幻想完全破滅 新聞 第2張

第二,庫裏過半場把球交給格林,然後進行穿插跑位,庫裏的跑位比較有特點,他帶點花式跑,然後先往內線走一下在偶爾來個回頭望月。總之庫裏的跑位一切都是為了尋找轉瞬即逝的空位,由於勇士的空間點只有庫裏跟湯普森,所以開拓者的防守注意力就是在他們倆身上,但是開拓者的防守人跟防庫裏的時候還是不夠快,他們也未曾夾擊庫裏,於是庫裏跑位就能藉助伊戈達拉,麥吉尼的擋拆命中那些3分球。當然湯普森也是這麼做的,只是庫裏在第三節投進了4個3分球,單節砍下14分,湯普森則在末節得到了12分,他的3次中遠距離得分都是無球跑位借掩護得到的。

第三,庫裏擋拆之後直接小打大,作為一個突破能力非常強的高手,庫裏在面對錯位的時候,他的成功率實在是太高了,所以庫裏在籃下發起了4次進攻,其中3次成功得到了6分,開拓者的對於內線的防守本來就不夠強。而且當庫裏形成突破之後,開拓者主動收縮防守,庫裏的突破分球也就形成了機會,這反而讓勇士的傑雷布科,伊戈達拉甚至追夢格林都得到了不少外線出手的機會,至於投沒投或者進沒進是另外一回事了。

第四,勇士最拿手的攻守轉化得分,這點開拓者是真的防不住,尤其是當開拓者全場出現多達21次失誤的時候,這簡直就是給勇士送分啊。於是我們看到格林搶斷給庫裏傳球,然後庫裏的追身3分球直接命中,或者庫裏突破籃下,魯尼跟格林快下,開拓者在退防當中被迫夾擊庫裏,隨後庫裏輕鬆往籃下一傳,魯尼就來了一次暴扣。更離譜的是當勇士的防守反擊速度推起來的時候,坎特還在外面跑步,以至於開拓者的防守球員在外線好幾次不知道去防守庫裏還是湯普森,你說這叫啥事啊,開拓者的退防以及節奏壓根就跟不上勇士隊。

深度:斯托茨想學火箭靠如此方法壓制勇士?庫裏讓他幻想完全破滅 新聞 第3張

既然防守端是擋不住勇士隊的進攻,那麼開拓者自己應該在進攻端有所回應吧,但是很遺憾啊,這場比賽開拓者進攻也沒開。

全場比賽他們僅僅得到了94分,這94分也是他們本賽季季後賽第二低分,此前在掘金的比賽當中開拓者曾經拿到過90分,不過那場比賽他們也輸了。所以開拓者的進攻有多糟糕呢?利拉德12中4得到了19分,麥科勒姆19中7得到了17分,兩人在外線10中3得到了9分,後場雙槍在75分鐘的上場時間裡面,他們僅僅得到了34分,全場效率值合起來只有-32,這是個非常尷尬的數據了。

開拓者如果雙槍都打不開的話,那麼他們想擊敗勇士隊簡直就是癡人說夢,畢竟開拓者的得分點其實也不多,除了雙槍之後,坎特就是主攻內線的,胡德作為替補尖兵銜接段上來追分的。可是開拓者的鋒線頑疾還是無法解除啊,無論是哈克利斯還是阿米奴,這兩人都屬於防守型球員,他們倆在外線的效率實在是不敢恭維,今天兩人合起來又是一個5中1,要不是哈克利斯在內線得了不少分,開拓者會更慘。所以當唯一靠譜的射手塞斯.庫裏也只有7中1的時候,開拓者慘淡的投籃效率實在是可憐,你這個時候可能會想象,這弟弟遇到哥哥咋就不準了呢?

深度:斯托茨想學火箭靠如此方法壓制勇士?庫裏讓他幻想完全破滅 新聞 第4張

外線得到空位機會無法把握住,後場雙槍的突破又遭遇強烈的防守,開拓者自然打不開局面。事實上勇士採取的防守策略也很明確,核心就是掐死利拉德跟麥科勒姆,全場比賽湯普森跟伊戈達拉主防這兩人,給予了這兩人非常強的身體對抗。我覺得開拓者此前的比賽當中沒有遭遇過勇士鋒線球員的高強度防守,所以還不是很適應,於是利拉德跟麥科勒姆有4次被他們封蓋了,實在是慘不忍睹。

另外勇士堅決採取夾擊的策略,當利拉德持球的時候勇士果斷包夾,當麥科勒姆持球勇士也包夾,這使得後場雙槍不得不傳球給隊友,只是問題在於開拓者目前處理球的能力實在是少啊,其他人真的不靠譜,於是勇士一方面在包夾當中促使雙槍失誤,比如本場比賽利拉德竟然出現了多達7次的失誤,他跟麥科勒姆10次失誤幾乎佔了開拓者的50%,另一方面也能逼迫開拓者其他球員主動去尋求進攻,於是開拓者的進攻效率自然不高了。值得注意的是勇士隊今天也大膽的夾擊了低位的坎特,本來我以為坎特有着不錯的低位進攻能力,可以在進攻端懲罰勇士隊,只是當勇士包夾他之後,他的策應能力確實還有待提升,像今天送出的3次助攻顯然無法有效令勇士放棄包夾,當然了開拓者今天在外線實在也夠鐵。

這裏說一個事實,別看坎特111公斤,看上去很高大也威猛,原來他低位背打不動104公斤的德拉蒙德.格林。

深度:斯托茨想學火箭靠如此方法壓制勇士?庫裏讓他幻想完全破滅 新聞 第5張

開拓者今天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在於斯托茨教練低估了庫裏的外線能力,此外他高度相信了得籃板得勝利的謊言。

事實上開拓者無論是派上坎特還是科林斯其實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利用高度去控制籃板球,只是勇士今天在外線投出了51.5%的3分球命中率,所以斯托茨也是沒法子,這讓他所謂的掌控籃板球去贏得勝利反而就是個笑話。不過數據顯示開拓者在籃板球方面確實以47壓制勇士的42,前場籃板也是以16壓制勇士的11,可以說開拓者球員倒是實現了斯托茨的意願。只是這多出來的5次二次進攻得分機會只讓開拓者得到了14分,但是卻在3分球上輸了整整10個,也就是說外線他們輸了勇士多達30分。所以還能說什麼呢?斯托茨學火箭控制籃板球然後去擊敗對手,可是開拓者的配置能比得上火箭嗎?火箭可是有着好幾桿槍啊,處理球的能力也比你開拓者的強很多,你開拓者能有無限浪3的權利嗎?

當然不包夾庫裏也是開拓者犯的我一個大錯,你讓庫裏打的如此得心應手,試問斯托茨你這弄的啥呢?要知道開拓者目前的陣容配置是無法展開無限換防的,球隊不可能做到像火箭那樣以攻對攻去擊敗勇士,所以控制不住了庫裏的得分,開拓者就沒戲,一旦庫裏完全打開了的話,開拓者本身就不夠強的防守完全就弄得七零八碎,何況還有個發起瘋了很準的湯普森,開拓者更是顧此失彼,所以慘敗也就理所當然了。

深度:斯托茨想學火箭靠如此方法壓制勇士?庫裏讓他幻想完全破滅 新聞 第6張

最後談談開拓者下場比賽如何調整吧

怎麼說呢?這個問題在我看來其實足夠假,畢竟以今天開拓者的狀態跟表現來看的話,他們基本無法贏得任何一場比賽。配置不行,雙槍啞火,角色球員無所作為,你告訴我還能玩什麼?

基於這種弱勢狀態,所以開拓者要想贏,首先利拉德跟麥科勒姆必須反彈,而且是那種爆發的狀態,不然開拓者的進攻打不開啊。其次是需要盡可能的夾擊庫裏,所謂放空庫裏簡直就是笑話,起碼球員要給予庫裏對抗。希望內線不能在玩蹲坑了,弱測的協防也必須要注意,按照勇士這陣容來分析的話,掐死水花兄弟纔是最重要的,至於伊戈達拉等人,能放就放吧,不然開拓者沒得玩啊。最後開拓者進攻效率要提高,把那些必得的分給投進去,尤其是銜接段的時候,以胡德為首的替補球員要壓倒勇士才行,要是像科爾今天安排了12人輪換,開拓者還是無法遏制他們,我只能說開拓者還是回家釣魚吧。

最後還是希望下場開拓者的鬥志可以更強一點,特別是利拉德能不能帶上自己的手錶呢,事實上自從首輪系列賽過後,利拉德的效率呈現直線下降的形式,我們不奢求他g6絕殺雷霆那種霸氣,起碼也得打出首輪系列賽的那種進攻吧。總之一句話開拓者需要利拉德,而且他們必須掐死庫裏才行,下場再讓庫裏在外線如魚得水,開拓者就只有被橫掃的命,要知道杜蘭特第3場極有可能復出,等他歸來開拓者還能贏嗎?

所以開拓者能不能偷一場勝利,就看第二場比賽了,希望利拉德不要讓球迷失望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