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第3輪和法國選手羅德拉(Michael Llodra)交手,羅德拉全場發出19記「愛司」,連續拿下3盤解決掉盧彥勳。

盧彥勳目前男單世界排名57,羅德拉則是男單世界排名35,被大會列為第19種子。

左手持拍的羅德拉一開賽發球相當威猛,盧彥勳要接發球一度還揮空球拍,而盧彥勳自己發球狀況不理想,首盤出現3次雙發失誤、7次非受迫性失誤,羅德拉則在首盤就發出9記「愛司」,以6比3獲勝。

第2盤羅德拉發球威力不減,又發出5記「愛司」,讓盧彥勳疲於奔命,羅德拉順利以6比3拿下第2盤,第3盤再以6比1獲勝,連續拿下3盤擊敗盧彥勳。

盧彥勳這場比賽總共出現19次非受迫性失誤、4次雙發失誤;羅德拉則是發出19記「愛司」,1發得分率高達83%,充分展現他的發球優勢。

盧彥勳去年在溫布頓網球賽打進男單8強,今年止於第3輪、32強,盧彥勳男單世界排名的積分恐怕將會被扣不少分數,排名可能也會因此下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