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形容張俊勇請辭是負責任的表現~

資料圖片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一連6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人大常委譚耀宗會後表示,會議只有一項與香港有關的議程,將於28日審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的請辭。他指,張俊勇是以私人理由請辭,又認為張俊勇知道做錯事而請辭,是有承擔的表現,他指,港區人大代表有遞補機制,將由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補上。

譚耀宗指,記憶中無發生過有人大代表主動請辭,形容張俊勇請辭是負責任的表現,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是有遞補機制,相信會由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補上。

譚耀宗。(資料圖片)

對於會議會否談及就《緊急法》及《蒙面法》進行人大釋法,譚耀宗回應指,暫未聽到有關議程,若有將先由香港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後再作建議。

譚耀宗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澳門,在10日內兩次講話均提及香港,又接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認為是關心香港的表現。他說,中央希望香港各界團結,盡快平息風波,不再出現暴力。

他又指,香港過去半年的問題與一國兩制有關,認為部分人強調兩制,排斥一國,帶去自決、自主的錯誤方向,希望社會在未來加強認識一國兩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