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一個人的天性。小時候的我們,在看見媽媽坐在梳妝檯前打扮一番之後就可以光彩照人之後,也總是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摸摸口紅、塗塗指甲油、擦擦保溼霜。雖然最後總是會變成一個大花貓,但也樂在其中,只爲滿足一個自己的公主夢。可是在現如今的韓國,小孩子的打扮早已不是我們小時候那樣的過家家,已經是真正的打扮了。韓國很多女孩4歲就開始化妝打扮,但是家長過早的給孩子灌輸大人的審美觀念,真的好嗎?

  韓國女孩4歲開始化妝打扮,過早把審美觀灌輸給孩子,真的好嗎?

  最近網上曝出了一則消息:年僅六歲韓國女孩金惠熙,在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已經養成了每天6:30起牀的好習慣,而她早起的動力,只是爲了可以有足夠的時間來打扮自己。每天早晨在鬧鐘響起之後,她就會主動的從牀上下來,在洗漱之後就安安靜靜地端坐於梳妝檯前,熟練地拿起各種工具和瓶瓶罐罐,給自己化妝。據她的媽媽所說,小惠熙每天給自己化妝的時間都在一個小時以上,沒有間斷過一天。而這則消息也成功地引來了無數網友的驚歎,連這麼小的孩子都開始這麼正式地打扮自己了嗎?

  其實,在韓國像小惠熙這樣的孩子並不少見,甚至還有專門爲4~10歲小孩子服務的美容院。在這些特殊的美容院裏面,小孩子們可以享受到足浴、按摩、美甲、化妝、美髮等一系列服務,絲毫不比成年人差。而在美容院的櫃檯中,化妝品也是應有盡有,光口紅就有400支以上,其他的化妝品也是應有盡有。看着坐在梳妝檯前的那些孩子熟練的模樣,連我這個大人都自慚形穢。而在此同時,我又想到:這麼早就把大人的審美觀灌輸到孩子身上,真的對孩子好嗎?

  對此,不少網友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網友一:天然就是孩子最大的美,過早地使用化妝品只會對他們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網友二:這樣完全是在害孩子,不少的化妝品中都擁有讓孩子性早熟的激素,會讓孩子過早發育影響孩子的未來!

  網友三:孩子愛美不是壞事,但過早把成年人的審美灌輸給她們,只會破壞孩子的天性,扭曲她們的世界觀!

  而不僅僅是韓國,“愛美”的低齡化發展已經擴散到全世界。即使是在中國,在抖音上也經常可以看到小女孩化妝打扮的視頻,甚至其中還有人專門組織比賽。我曾經問過一個愛打扮的小女孩說她爲什麼要畫妝,她回答說:“因爲化妝可以讓我變漂亮,變漂亮之後就有更多人喜歡我了!”聽到她的回答,我直接就冒了一身冷汗,女性的美麗什麼時候開始和外表的美麗劃上等號了?又是誰,把這樣的觀念灌輸給世界觀還未完善的孩子的呢?

  韓國女孩4歲開始化妝打扮,過早把審美觀灌輸給孩子,真的好嗎?在我看來:用珠寶裝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女性的美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心。而對於小孩子來說,她們身上最美麗的地方就是她們那帶着童真的笑臉,化妝只會讓她們過早地進入成年人的世界,從而喪失她們最寶貴的東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