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北上班!賣掉土城換文山值得嗎?市民曝「中肯分析」。(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臺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讓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不少人轉往新北市居住。然而,有網友就在《 mobile01 》論壇中透露,自己在新北產業園區上班,妻子在板橋工作,但因為自己很喜歡文山區的環境,有想賣房搬家的衝動,他並向網友請益「賣掉土城換文山值得嗎?」掀起眾人熱論,紛紛提出中肯分析及建議。

原 PO 在貼文中表示,自己在土城住了近 30 年,8 年前結婚購入土城新兩房大樓,又在 2 年前購入附近 3 房新大樓和舊的兩房車位,收租 2 萬 5,由於一直很喜歡文山區的環境,加上近日看到文山新光路有個開價 4000 多萬的 4 房建案,感覺還不錯,讓他有想換房的衝動,但又怕後悔,只好 PO 網詢求大家意見,「我有一個即將要上小學的小朋友,太太在板橋上班,我在新北產業園區上班,若賣掉土城的兩個房子換文山的一個四房,不知是否值得?」

問題一出,立刻引起熱烈迴響,有人直指「如果文山新地點的生活機能不輸現在住的地方,應該還蠻值得換的」、「抗跌,文山當然比土城好,土城的亂,別當沒看到,車多、擁擠、髒亂,人的素質就是有差」、「木柵環境是比土城好啦!但路小條又擠,上班會給你塞的不要不要的」。

▲有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中發問「賣掉土城換文山值得嗎?」掀起熱議。(圖/取自臉書粉專我是土城人)

但也有網友認為「增加通勤時間,犧牲上下班的時間換取房貸與這個物件,你頭殼壞掉了嗎?時間無價,當然對有的人來說時間無價=時間毫無價值」、「上班要離家近纔是重點,搬到文山光通勤就很浪費時間了,除非換工作,不然我覺不可行,想搬文山區喜歡市郊的感覺嗎?」「土城現在很有起漲點的架式,文山區已經過高點了只會往下不會往上」。

此外,還有一名出生於文山區的網友指出,土城和文山「一個新北,一個臺北,如果用『門牌』來說嘴,當然值得…光是說自己是天龍國人就是爽,文山區的房價是軍公教撐起來的,價格不容易跌是事實,你要賣,附近退休軍公教都會來關心」,但他也提及,「如果是用交通便利等來換,我是不覺得值得,夫妻倆工作地方離文山那麼遠,當然,如果已經打算要退休,那就沒差,我的話,養老去文山住 OK,但如果還在打拼,完全不考慮。」(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mobile01 論壇中貼文。(圖/翻攝自mobile01論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