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18日熱那亞報道:

主場戰平那不勒斯,國米的攻防都錶現不俗,走齣長期的低迷,逐漸找迴狀態。而一度錶現齣色的桑普,剛從1-4不敵剋羅托內的慘敗中走齣,就主場迎來藍黑軍團。詹保羅賽前錶示,斯帕萊蒂是自己非常欽佩的主教練。兩隊首迴閤的交鋒,國米一度3-0領先,被桑普在終場前連扳兩球,讓中立球迷大呼過癮。但本場較量,兩隊的用人與首迴閤相比均有變化。

直擊-鈹皇4球打爆舊主 豪言米蘭德比至少進一個

桑普左後衛位置,穆魯連續頂替斯特裏尼奇,年輕的小將經驗和防守能力都存在不足,總是無法令人放心。右邊路的貝雷辛內斯基則剛剛傷愈,狀態不在最佳。而國米方麵,坎塞洛逐漸坐穩主力位置,新援拉菲尼亞也迅速融入球隊,起到關鍵作用。坐鎮後腰的布羅佐維奇,同樣錶現不俗。主打邊路的國米和主打中路的桑普對話,邊路和中場的角逐至關重要。

當地連續的陰雨天氣,並未影響球迷們的心情。事關歐冠資格、歐聯杯資格的爭奪,這場重要對話吸引瞭接近3萬球迷到場。適逢周末,不少國米球迷從米蘭城前來助威,主場球迷也依舊聲勢浩大,馬拉西南看颱早早滿座。在雨中,桑普球迷的焰火讓南看颱升溫,歌聲幾乎從未停息。

但場內,從開場就是國米進攻更勝一籌。伊卡爾迪第2分鍾就險些搶點得分。第3分鍾,國米球員直接用腳迴傳漢達諾維奇,後者禁區內用手接球,但裁判沒有任何錶示。第13分鍾,伊卡爾迪再次門前低射打偏。僅僅前10分鍾,國米隊長就2次越位。效力國米的桑普舊將不止伊卡爾迪,但得到噓聲的隻有伊卡爾迪。相比什剋裏尼亞爾和埃德爾,伊卡爾迪離隊前後的錶現讓主隊球迷頗為不滿。

隨著比賽的進行,國米大舉壓上圍攻桑普。第22分鍾,國米在桑普禁區內連續射門,被桑普防綫封堵。緊接著,國米又在前場連續獲得4個角球,每次都頗具威脅。第26分鍾,佩裏西奇中路頭球得分,助攻來自坎塞洛的右側傳中。桑普左路防守的多次漏洞,終於演變為主場丟球。雖然維維亞諾的站位也稍有問題,但失球主要責任並不在門將,在這個失球前,維維亞諾也貢獻瞭多次精彩撲救。

第29分鍾,國米得到點球機會,伊卡爾迪低射得手,國米客場兩球領先。但這個點球的判罰存在著爭議,拉菲尼亞的倒地似乎來自閤理的身體衝撞和卡位,同時在被搶斷前,拉菲尼亞已經失去瞭對皮球的控製。在桑普南看颱下,伊卡爾迪遭到桑普死忠的狂噓。而開場3分鍾漢達諾維奇用手接迴傳的一幕,再次被提及。主裁塔利亞文托在意甲賽場的執法,此前就多次存在爭議,本場比賽也再次延續瞭自己不穩定的錶現。

然而桑普近期糟糕的狀態,依然在延續,這一點和主裁、客隊都無關係。第32分鍾,桑普就再丟一球,在禁區內的亂戰中,伊卡爾迪巧妙地後腳跟射門得手,0-3,半場不到,比賽就被殺死。詹保羅在第34分鍾就率先做齣調整,換下剛剛傷愈狀態不佳的右後衛貝雷辛內斯基,換上中場韋雷,老將巴雷托補到右邊衛的位置。

3球落後的桑普展開反撲,第41分鍾,薩帕塔的頭球砸在立柱上彈齣,桑普錯過扳迴一城的機會。第44分鍾,拉菲尼亞門前腳後跟射門被維維亞諾撲齣,但伊卡爾迪門前補射,完成瞭帽子戲法。對陣舊主,在桑普南看颱下,15分鍾內戴帽。而國米隊長當初轉會的身價,僅僅1300萬歐元,桑普在這樁交易中,可謂是“人財兩空”,麵對舊將的反殺,桑普也無能為力。南看颱燃燒的焰火,似乎也是被伊卡爾迪澆滅,而非此時的瓢潑大雨。

直擊-鈹皇4球打爆舊主 豪言米蘭德比至少進一個

但帽子戲法仍不是故事的終點。易邊再戰,第51分鍾伊卡爾迪打進第4球,精巧的彈地球射門,直掛死角。直到第66分鍾,伊卡爾迪被埃德爾換下,國米隊長都對桑普防綫製造著持續威脅。埃德爾上場時,主場球迷一半掌聲一半噓聲。或許掌聲屬於埃德爾,而噓聲屬於伊卡爾迪。賽後,伊卡爾迪饒有興緻地收藏瞭比賽用球,這也是“鐵皮人”國米生涯的首個大四喜,同時,伊卡爾迪完成瞭意甲百球。

在接受國米官方電視颱Inter TV采訪時,伊卡爾迪錶示,2018年自己缺席瞭4場比賽,但重要的是,自己能夠迴歸幫助球隊取得勝利。在費拉裏斯球場,從意甲首球到意甲百球,或許這是命運的安排。4月4日的米蘭德比,完成大四喜的國米隊長能再次進球嗎?伊卡爾迪笑著迴應,“希望至少進一個”。但或許國米隊長能期待更多,畢竟本賽季首輪米蘭德比,正是伊卡爾迪的帽子戲法幫助國米3-2取勝。

直擊-鈹皇4球打爆舊主 豪言米蘭德比至少進一個

斯帕萊蒂賽後也終於喘瞭口氣:“犀利的前場三人組終於迴來瞭!”的確,佩裏西奇本場破荒。坎德雷瓦雖然錯失絕佳機會,但他的突破和助攻非常精彩。布羅佐維奇在後腰位置錶現依然齣色,拉菲尼亞則是前場“潤滑劑”。縱觀整場比賽,桑普中路的攔截不利給瞭國米過多機會,但國米本身狀態也有明顯迴升。如今,斯帕萊蒂需要督促球隊保持住好狀態。畢竟此前,國米的良好狀態總是曇花一現。在賽季衝刺階段,國米將士需要為歐冠資格拼盡全力。

一場0-5這樣的大比分,總是一邊歡喜,一邊憂愁。賽後,桑普隊長、老將誇利亞雷拉就麵對媒體,請求球迷原諒。客場1-4不敵弱旅剋羅托內,桑普球迷已經十分失望。主場麵對國米不僅沒能拿分,還“輸掉瞭底褲”,讓球隊遭到更多質疑。積分榜上,不僅被米蘭反超,降至第7,身後的亞特蘭大還隨時可能搶走桑普的歐聯名額。“歐聯杯是我們的目標”,桑普總監奧斯蒂賽前如此錶示。

但本場賽後,桑普必須為歐聯資格背水一戰。隨後的國傢隊比賽日,桑普的十幾名各國國腳將暫時離隊。而詹保羅則指齣,目前球隊的心態和體能都不在最佳,必須有所調整。即使真的打進下賽季歐聯杯,在主力可能流失的情況下,桑普也未必能對歐戰做齣充分準備。不擅長打逆風球,是桑普最被詬病的一點。兩周後,桑普將客場對陣亞特蘭大,直接角逐歐聯名額。或許和“真藍黑”相比,桑普足夠華麗,卻缺少瞭堅韌的心理素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