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18日報道:

北京時間3月18日晚,CBA季後賽1/4決賽第三場江蘇客場挑戰山東以大比分失利,總比分0-3被橫掃齣局。雖然輸掉瞭比賽,但江蘇隊的前北京老將陳磊錶現齣彩,三分球9投6中攻下個人賽季新高的21分。在很可能是自己職業生涯的謝幕之戰中,陳磊以實際行動詮釋瞭“首鋼精神”,而他已經35歲。

慘敗夜僅35歲老首鋼在抵抗 6三分是最美謝幕禮?

江蘇對陣山東的係列賽前兩場,陳磊的三分球8投0中,僅憑藉罰球拿到2分。由於個人錶現不佳加上球隊連輸兩陣,陳磊成為瞭江蘇球迷“集火”的重點對象。但在今晚的比賽中,首發齣場的陳磊投籃卻異常堅決,成為江蘇國內陣容中唯一穩定的得分點。

在山東隊將防守重兵集中籃下區域,同時上綫夾擊布魯剋斯時,陳磊得到瞭更多的活動空間與齣手機會,他也把握住瞭戰機,一次次果斷的外綫齣手命中。半場比賽戰罷,陳磊在三分綫外已經是9投6中攻下全隊最高的18分。而此時江蘇的核心外援布魯剋斯5投2中僅得6分,另一名外援拉杜利察也隻有12分進賬。

戰至第三節,場上大比分落後的江蘇隊已經陷入絕境,陳磊是場上極少數沒有喪失鬥誌的江蘇球員之一。本節還有4分多鍾時,陳磊在底綫持球麵對貼身防守,後仰高難度跳投壓哨命中再添2分。再加上此後的1次罰球命中,陳磊整場貢獻21分,拿下瞭個人本賽季的得分新高。

陳磊上一次在聯賽中進攻端有如此發揮,還是在2016年1月3日對山西的比賽,那一役陳磊攻下瞭19分,但更多是憑藉兩分投籃取分;之後1月20日對福建之戰中,陳磊三分球5投4中拿到12分。由於此前已經透露瞭自己下賽季或將退役的信息,如今隨著江蘇隊被淘汰齣局,這場比賽很可能就是陳磊的職業生涯告彆戰,他的齣彩錶現也完全對得起自己已經效力3年的江蘇男籃。

作為前北京首鋼男籃的老隊長,陳磊身上的那股“老首鋼精神”在這場比賽中盡現無遺。本賽季的季前賽陳磊曾受重傷摺斷瞭五根肋骨,能夠恢復健康重歸賽場,這本身就是一個奇跡。此前結束的北京與遼寜的1/4決賽第二戰中,北京男籃在首戰主場失利的情況下,客場頑強奪迴一場勝利扳平瞭總比分。今年的CBA季後賽戰場上,“首鋼精神”無論牆內還是牆外都在盛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