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6月11日到7月6日舉行臨時會,第一個要處理的就是備受爭議的軍改案,從12號開始一連四天進行朝野協商。但此舉讓身為小黨的時代力量不滿,黃國昌痛批國民兩黨是在小房間裡搞密室協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於指控相當不以為然,回擊時代力量,不能因為自己沒耐心,就汙名化朝野協商。

▲黃國昌批朝野協商是藍綠的密室協商。(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國昌批朝野協商是藍綠的密室協商。(圖/記者呂佳賢攝)

立法院臨時會第二天進入朝野協商,時代力量12號召開記者會痛批,朝野協商根本就是藍綠兩黨的密室協商。對於有立委說時代力量只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黃國昌憤怒回嗆,「如果兩大黨背棄了2016年,在透明國會跟全民所做的莊嚴宣示,繼續搞密室協商,事後再指控時代力量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不願意主動參加他們密室協商,請教國民兩大黨,國會改革的主張忘了嗎?講這種話自己都不會臉紅嗎?」怒控藍綠,「有一點基本的羞恥心可以嗎?」

對於時代力量的指控,吳思瑤反擊,朝野協商本來就是立法院行之有年的制度,不能因為個別政黨對於議案的偏好,或是對朝野協商有沒有耐心、願不願意參與,就把依法可以採取的議事策略如此的汙名化。吳思瑤強調,朝野協商一切透明公開,沒有密室的存在,要時代力量不要搞成政治操作,更不該妖魔化朝野協商的進行。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表示,朝野協商對於重大法案,能讓各黨對於各自的堅持做論述,沒有所謂的密室問題,李彥秀說,如果依照時代力量要求,直接在院會內表決,一點意義都沒有。李彥秀也再批民進黨,不該把臨時會當成常態,也呼籲民進黨不能把朝野協商當成過場,處理軍改案等爭議法案,應該有更多的思考。

▼時代力量12號召開記者會,批藍綠讓院會空轉一週。(圖/記者呂佳賢攝)

▼時代力量12號召開記者會,批藍綠讓院會空轉一週。(圖/記者呂佳賢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