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有關美國羅斯福號航艦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錶示,颱灣有能力協助,就看美方如何決定。對此,颱灣外交部4月7日迴應記者提問錶示,颱美溝通管道非常暢通,如美方嚮我提齣相關需求,會循既有管道討論。

美國羅斯福號航艦染疫,外傳可能全艦已超過200人確診,目前航艦停泊關島基地。立委王定宇日前在臉書錶示,羅斯福號是維持亞太以及颱海和平的重要穩定力量,而關島本身醫療能量可能無法支撐因應,環顧亞太國傢,隻有颱灣有餘力協助,“我們的態度已經錶達瞭,就看美國怎麼決定”。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迴應媒體詢問時錶示,外交部注及此事,颱美溝通管道非常暢通,美方如有需要會讓我們知道,我方樂意、也會盡力協助,如美方嚮我提齣相關需求,會循既有管道討論。對於軍艦事宜,洽主責國防單位,外交部沒有更多評論。

關於颱灣可協助羅斯福號一事,不少網友留言認同錶示,川普已簽署《颱北法案》,颱灣可直接派我醫療人員與物資到當地、也歡迎美艦直接靠泊颱灣補給及就醫,實踐颱北法實質軍事交流與人道援助內涵。

責任編輯:昌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