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苡蘋/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鳳山區光明路151號天公廟,一直以來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該廟方配合政府措施,亦4月2日開始實施單一入口及量測體溫戴口罩才能入廟,以維護民眾參拜安全環境。


高雄市鳳山天公廟始建於西元1798年(清嘉慶三年),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初名「鳳邑玉皇宮」,俗稱「鳳山天公廟」,主祀玉皇上帝,是高雄知名的廟宇,為二層樓華南式宮殿式建築,雕樑畫棟、氣勢磅礡,廟頂的福、祿、壽三尊仙翁及雙龍塔遊龍戲鳳、彩瓷剪黏全部技藝精巧、耀眼奪目,廟殿內最著名的是勸世的一字匾額及玉石鑲嵌、栩栩如生的眾神扈蹕圖,其它木石雕塑均有可觀,從內到外充滿宗教藝術的氛圍。


鳳山天公廟終年香火鼎盛,尤其是每年農曆正月初九玉皇上帝聖誕(即民間通稱的「天公生」),前後幾天香客是絡繹不絕,是鳳山地區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廟方表示,此次因新冠肺炎嚴峻,為配合政府措4月2日實施在一樓做管控入廟,關閉其他廟門,只開一扇門入口並量體溫方並戴口罩方能入廟,2樓廟門則是開放的,通風相當好,讓民眾安心參拜,廟宇也替大家一起做好安全把關,同時也祈求疫情能早日平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