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好多都市人都會因為各種外來壓力,而令到每晚睡得不好,甚至乎有失眠的問題出現。特別在這段抗疫期間,我們每天都要面對新型肺炎於世界各地以及本地肆虐的新聞,繼而影響精神和睡覺質素。

如果想改善睡眠問題,大家不妨跟著以下5個助眠步驟!不過在進行第一步前,你最好給自己預留最少半小時至一小時,放鬆頭腦,準備一天落幕安眠。

第一步: 洗去一天辛勞

睡前泡個熱水浴,絕對是個好主意。水溫和時間也得好好把握。浸浴是一個身心靈的洗禮,潔淨身體的同時,還可以幫你清空頭腦。睡眠和核心體溫由晝夜節律調節。體溫一般在下午時份高兩至三度,睡前逐漸降溫,天亮時又慢慢回升。如果屋企沒有溶缸的話,沖個熱水浴也能刺激體溫調節系統, 讓血液從內流向皮膚,從而為身體降溫,作好入眠的第一步。

Ilapothecary – Face-the-day Exfoliating Body Wash

大家可以配合這支沖涼液!它含有從火山岩抽取的珍珠岩,潔淨同時磨沙去角質。混合苦橙葉精油,療癒情緒傷口,遠離精神痛苦,有助寧神安睡。

第二步:釋放安多酚,天然安眠藥

泡過熱水浴,你可以幫自己來一個香薰按摩!指壓可有效提升睡眠質素,因按壓指定穴位能釋放安多酚,舒緩壓力和痛楚。要對抗不安情緒或失眠,可集中按壓兩個穴位:神門穴和內關穴, 寧神,平定情緒起伏,令思緒更為澄明。

Solaris – Rose Quartz Face and Body Sculptor

你可以使用這件小法寶!先塗上按摩油或潤膚乳液後,然後利用這塊水晶芙蓉粉晶作按摩工具,集中按壓肌肉痠痛位置和穴位,前後來回輕輕按壓,緩和緊張情緒,放鬆身心迎接夢鄉。

第三步:終極 Beauty Sleep

Beauty Sleep 不是什麼神奇治療,不會讓你一夜改頭換面,但充足休眠長遠來說,絕對有益無害。就寢前 15 分鐘開始護膚步驟,讓皮膚有充份時間吸收精華和麪霜,而不是抹到枕頭套上。翌晨起牀,臉上的紅潤光澤會是你努力的最佳回報。

UMA – Total Rejuvenation Night Face Oil

這支Face oil 特別為睡前護膚而造,它加入了超級滋潤的過夜配方,促進細胞新陳代謝,迅速修補受損和衰老肌膚。你可每晚潔臉後,把手心塗上 2-3 滴精華油搓熱,輕輕拍打臉龐,再以打圈的方式按臉和肩頸。可單獨使用,或作護膚步驟的最後一步。

第四步:裝飾夜之夢

這一刻,身心該已放鬆不少,睡魔仿如向你施了魔咒,多想倒頭睡去。可是睡覺不只看長短,最重要的是乎深與淺。睡眠環境帶來寧靜詳和的感覺,有助提示生理時鐘進入倒數。這段悠然恬靜的時刻你可以把燈光調暗、泡一杯熱茶、播放輕柔的音樂、看看書,慢慢享受寧靜的一晚。

Ilapothecary – SOS Pearl Drops

你可以趁著這段時間,在舌底把花精油滴 3-5 滴,或混於一杯清水中,每日飲用 2-3 次。這能助你放鬆神經,促進深層睡眠,還可以在不安的時刻回復情緒穩定。

其實花精油、草本植物、珍珠和黃金精鍊而成的當代另類療法。 珍珠的療效,在明朝的醫學書籍中早有詳細記載,能刺激肌膚再生和療癒, 排出毒素和去除紫外線的侵害和色斑。也有壓驚功效,有助回復心境平和舒泰。

最後一步:酣睡時份

完美的酣睡環境已準備就緒。一切外在因素也辦妥了,你便要調整心態才能確保一夜好眠。畢竟,要是不能把日間的憂慮摒諸於睡房門外,就不能做到真正的放鬆。正念能讓你用心感受當下,容讓自己遠離過去一切的煩擾,或是對未來的期許。願濃濃睡意忽爾襲來,把你邀進美夢之中。

Subtle Energies – Sleep Easy Nasya Oil

你可以在最後這個步驟用上Sleep Easy 草本灌鼻油!每次灌鼻 1-2 滴,一天兩次。不適應精油味道的你,可滴一滴在手指或化妝棉上,再塗抹於近鼻黏膜位置的鼻腔中。用後如感到口乾,記得多渴點水。

根據印度阿育吠陀數百年世代相傳的配方調製。精油通過腦血管障壁攝取,專治失眠、掉髮和抑鬱。

以上產品可到Joyce Beauty 專門店購買!

想瞓覺好嘅話,就要從今天開始試試這5個助睡步驟!

Related Articles

  • 【美容品牌防疫】LVMH香水廠推出Dior「CD」Logo搓手液 CLARINS也加入抗疫行列
  • 【2020情人節】甜蜜顯氣質!20款粉嫩透明感美甲提案
  • 2020新年整新甲!4類20款日式溫柔風紅色系美甲提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