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约询法官引起法界全面反弹,监委陈师孟递出辞呈以明心志,监察院今(20)日指出,已经于17日收到并送达总统府,府方也回应确已收到辞呈。据指出,辞呈今天上呈至总统蔡英文咨请核示,预计会让陈师孟做到一月底。府发言人丁允恭表示,监委独立行使职权,总统对其辞职「没有准驳问题,只能尊重。」

陈师孟在递出辞呈后隔日,于其个人部落格「尖尾周记」上写道「不知为何而战」书明己志,点名批评司法院长许宗力「总是大唱「秋蝉」(「秋后算帐」加「寒蝉效应」),好像二千位法官都是许要小心呵护的「蝉宝宝」,他自己则是蝉宝宝的天敌。」并指「唯一有权力终结这场闹剧的人,显然打算置身事外」,暗批总统蔡英文未能力挺自己。

监察院副秘书长刘文仕向媒体表示,监委是由总统提名,经立法院同意任命,并非立法机关,除了监察院长可以自行请辞外,依照惯例,监委辞职必须向监院提出,再咨请总统核准。他表示,陈师孟辞呈已送达总统府,咨请总统核准,陈师孟预计任职到本月底,监院收到总统发出的免职令后,将会再转给陈师孟,以完成辞职程序。

陈师孟虽然递出辞呈,但他并未因此就对监委职权松手,21日下午2时30分,陈师孟还将以监委身份在监院举行记者会,对前特侦组侦办郭清江涉渎职案提出调查报告,预料也将会成为媒体新一波焦点。

照片来源:脸书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