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最大都更案將動工。(圖/翻攝自mori.co.jp)

▲東京最大都更案將動工。(圖/翻攝自mori.co.jp)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過去稱霸日本最高樓的大阪的「阿倍野HARUKAS」如今被刷新了紀錄。日本森大廈株式會社(MORI Building)上月22日公布了預定的開發計畫,在新一波的都更案中,「虎之門、麻布台開發計畫」,開發面積達8.1公頃、總開發費達5800億圓(約合台幣1730億元),預定將於2023年完工。

綜合日媒報導,森大廈花了將近30年的時間,說服都更案範圍內所有住戶逐一點頭,這項堪稱日本史上最大規模、溝通最久的開發案,目前規劃將有3棟大樓,光是主要建築就有330公尺高,預估將會超過「阿倍野HARUKAS」成為日本第一高樓。森大廈社長辻慎吾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對公司、及我個人都將會是極大的挑戰」。

在該都更案計畫中,區域內將會開設外資高檔酒店、東京中心區、學校等,以「國際化」作為主軸。對象區域為東京港區地鐵日比谷線神谷町站和南北線六本木一丁相鄰,約8.1萬平方米,此外中心地帶將會有大型廣場,預計可以容下2500萬~3000萬人。

此都更案之所以成功,主要原因為目前該區域多為老舊木造房、周邊巷內也狹小,若發生災難難以救助,加上尖峰時段容易塞車,開發商希望可以藉由都更,來重新規劃利用該區域的資源。在森大廈株式會社的計畫中,將建設3棟超高建築,其中為地上64層的大樓,外界都相當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