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01.jpg

这次的部门旅游,真是让人想破头,要在有限的预算内有得吃又有得玩,又要得到大家的同意,真的是一件有难度的工作。刚好北投大地酒店在5月旅展时有推出泡汤及餐饮的套票,于是我们各买了一组,准备来去享受温泉及美食啰!

 

【大地北投奇岩温泉酒店】

官网:https://thegaiahotel.com/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奇岩路1号

电话:02-55518888

交通方式:搭乘捷运至北投站或新北投站,有提供接驳车接送(接驳车时间表请点这里)


检视较大的地图

 

北投站的接驳车是在出站后右手边方向的站牌搭乘,我们抵达的时间有些不巧,刚好前一班接驳车刚离开,只好再等30分钟。

大地02.jpg

大地03.jpg

 

走进饭店大门,抬头望去映入眼帘的光纤水晶灯,是由660条光纤线串起1314颗水晶球所组合而成,取其一生一世的美好涵义,中心的菩提叶LOGO则是象征大地的慈悲与智慧,夜晚时分光纤颜色随之变换,更犹如繁星点点。

大地06.jpg

大地07.jpg

 

步上台阶,两张来自布拉格的手工木制椅,称为「国王椅」「皇后椅」,及中间由洛杉矶当代艺术家绘制的立体派作品,正静静的迎接旅人的到来。

大地04.jpg

 

大厅挑高四层楼的光阴部落藏书阁,收集了世界各国将近五千册的二手书籍。藏书阁运用纯白色系及原木质感,上方设置大面天窗引入自然的光线,让室内空间随著日夜交替而有不同的光影变化,也呈现出极简时尚风格。旁边的每扇窗户,因高低左右皆不同的位置,往藏书阁方向看过去的景色亦不尽相同,称为「一窗一景」。

大地08.jpg

大地09.jpg

大地10.jpg

大地11.jpg

 

我们部门虽然都是女生,但是不好意思坦诚相见,于是预约的是独立汤屋。独立汤屋位于1楼,因有门禁管制,进入该区域需要服务人员带领。

大地12.jpg

 

独立汤屋区也设置了舒服的等候区,另外还提供茶及咖啡,我泡了一杯拿铁,觉得牛奶好顺口喔!

大地14.jpg大地13.jpg

 

接下来来看看汤屋吧,大地酒店的温泉属于白磺泉,白磺泉是引山泉水或溪水入温合地,让清水吸纳火山气体和地热所形成的人工温泉,硫磺味较淡,医界证实白磺泉有助大支气管扩张、提升肺部通气量,但因含有硫化氢,泡汤时间不宜过久。而且为了提升汤屋品质,大地酒店提供来自法国天然系品牌「Omnisens Paris」沐浴保养组,是巴黎人及日本顶级饭店喜爱的保养品牌。

大地16.jpg

 

因为曾有大地酒店的业务来我们公司接洽,这位业务就趁著等候用餐的空档,带我们去参观了酒窖、品酒室及会议室。

大地17.jpg

大地18.jpg

大地19.jpg

 

终于到了今天的重头戏了!因为在出发前,就有其他部门的同事一直跟我们放送奇岩1号餐厅有多好吃,主厨李昭明更是在2016年荷兰所举行的「中国烹饪世界大赛」中获得金牌的殊荣,所以对于今天的晚餐就更是满心期待

大地20.jpg

大地21.jpg

 

先来看看菜单,剁椒鲢鱼头及稻香大地牛是餐厅的经典招牌,因为烹调时间较久,建议可以事先预订。

剁椒鲢鱼头特地选用当天新鲜直送,且重达2.5公斤的鱼头,配上师傅特制的剁椒酱,虽然看起来红通通,但是麻而不辣又充满了香气,在食用过程中鱼头一直在持续加热也使得更加入味。不会吃鱼的朋友不用担心,会有专人服务帮忙分鱼。

大地22.jpg

 

但是其实最让人惊艳的是随著鱼头附赠的白面条,面条软硬适中也很Q,淋上鱼头的酱汁,有麻辣的香气,略带著泡椒的酸香,光拌面就可以吃下好几碗了

大地23.jpg

 

稻香大地牛,选用重达1公斤的美国带骨牛小排,及来自嘉义民雄的稻草,将牛小排捆绑后放入特制卤汁中熬煮而成,肉质非常地鲜嫩,一口咬下,略带著稻草的清香味在嘴巴中散开,一旁摆有蒜片及海盐可以搭配食用

大地24.jpg

大地25.jpg

 

除了两道经典招牌菜色,我们另外还点了几道料理,例如口水鸡、宫保鸡丁、水煮牛肉等,因为我们当中还有携带小朋友,也配合小朋友点了几道不辣的料理,虽然没有太深的印象,但是口味也都在水准之上。

大地26.jpg

 

10大2小总共12人,这一餐花费了9千元(惊~~),后来反省的结果,认为没必要点鲜榨果汁(花费爆表的最大元凶),因为改点茶水的话,每人也只需要30元茶资。

大地27.jpg

 

这次的北投大地酒店泡汤美食之旅,算是大人满意小孩开心,酒店服务人员个个亲切有礼又专业,奇岩1号餐厅更是要大大的推荐,而且之后在大直万豪酒店会成立奇岩1号万豪店,这样如果想解馋的话就不用大老远跑到北投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