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1日參與萬芳商圈「萬芳宴」發表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1日參與萬芳商圈「萬芳宴」發表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發下豪語表示8年可以蓋完捷運,引發社會各界議論。除了臺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批評「不要信口開河,我最討厭這種人」要求陳時中拿出相關規劃細節,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國內缺工缺料已經成了國家級的問題,不是幾個候選人在那邊噴口水。

黃珊珊今日下午受訪時,臺北市的東環段目前還在中央機關覈定,如果核定通過了就可以開始計畫,而環狀線的北環段及南環段,臺北市政府早已規劃好且編列預算,但因為這兩年缺工缺料的緣故,已經流標了很多次,北市府也增加了50%的預算,但還是沒辦法順利標出。

「我覺得現在已經不是單純開支票的問題,而是必須務實面對,為什麼現在缺工缺料這麼嚴重?」柯文哲說,這是一個國家級的公共工程的問題,已經不只是臺北市的問題,「公共工程沒辦法標出去,跟你開支票幾年完成,都是緣木求魚。」

黃珊珊強調,問題的重點在於中央政府能不能讓相關的營造業,解決國內缺工缺料的問題,國家級的問題,不是幾個候選人噴噴口水就能解決的。

相關新聞

陳時中稱8年內蓋完捷運 柯文哲:最討厭信口開河的人

陳時中批8年蓋不出捷運 黃珊珊酸:查清楚再說比較好

陳時中批蓋不出一條捷運 柯文哲反嗆:繼續當市民就好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