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針對論文再發聲明,林智堅則說,他不知道自己初稿被給余正煌。(資料圖/記者王敏旭攝)
▲陳明通針對論文再發聲明,林智堅則說,他不知道自己初稿被給余正煌。(資料圖/記者王敏旭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風波,林的論文指導老師、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今(31)日再度發聲明,指他「先修正」林智堅的論文相關部分後,「再交給」余正煌作參考。林智堅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初稿被給余正煌,不過他也不會在沒有證據情況下,就指控對方抄襲。

林智堅今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陪同下,在民進黨桃園市黨部回應陳明通最新聲明。林智堅指出,陳明通這次的說明,明確指出當時對於他的論文研究設計的初稿有指導,時間點在2016年1月30日,2月1日陳明通把指導過後版本回傳給他。

林智堅說,當時陳明通有跟他提過,有名研究生快要畢業,論文卻來不及完成,要用他2014年選舉民調作為論文研究,當下他理解的是希望提供民調資料,僅止於此。

林智堅表示,他在不知情狀況下,老師把初稿交給余正煌,不過他不會在沒證據之下提出任何指控,因為他自己就是受害者,很多人講這件事情,資訊是片面沒有完整了解,不會對任何提出沒有十足證據的指控,應該是由學倫會來做判斷。

至於外界質疑不前往學倫會說明,林智堅表示,他本來很期盼學倫會秉持學校獨立性、公平、公證來審定事件,但召集人蘇宏達未審先判,並且有偏頗言論,跟律師研究後建議召集人應該要迴避,很可惜沒辦法得到這樣回應。

林智堅說,學倫會規定中有2方法回覆,一個是親自到場、一個是書面方式,後來研議在召集人不願意迴避情況下,透過書面方式來呈現資料,已交給台大學倫會。

「好心被雷親」,林智堅指出,陳明通是在跟他面見中,口頭告訴他有同學論文必須要修正,問他是不是可以提供民調資料,他不提供余正煌怎麼有辦法完成論文,他出於善意,但不知道到陳明通把他初稿給徐正煌。

林智堅表示,這論文他研究他自己選舉,沒有人比他更了當時選舉,所以他為什麼要抄襲別人?如果他不提供,余正煌如何完成論文,余正煌比他先完成,因為余有時間壓力,今天陳明通聲明是水落石出、還他清白。

相關新聞

陳明通再發聲明證實:先修正林智堅論文 後交余正煌參考

內幕/蔡英文挺林智堅!綠設防火牆 暫緩「北台灣連線」

論文涉嫌抄襲案 林智堅公開致台大學倫會18頁聲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