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宇紘/綜合報導

喀喇崑崙公路(Karakoram Highway)連接大陸新疆及巴基斯坦,自1978年首次對公眾開放以來,至少通報逾1000起死亡案例,因為其駕駛難度極高,而且常常會有落石等各種意外,因此被許多人封為「全世界最危險的道路」。儘管如此,卻還是因為沿路風景成為熱門景點。

根據《印度媒體Times Now》報導,喀喇崑崙公路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又被稱為NH-35或KKH,全長約1300公里,從巴基斯坦彭加(Punjab)、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Gilgit-Baltistan)一路延伸進入新疆,連接大陸314國道。

喀喇崑崙公路花費近20年的時間建成,光建造期間就有約1000多名工人喪命。再加上該公路不只高海拔跟極不穩定的天氣因素,甚至還有山崩及落石等各種威脅,造成車輛常常難以通行。即使這麼危險,當地還是因為擁有極美的風景,吸引了不少遊客。最佳旅遊時間是春季與秋季,冬季則會長時間關閉。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嫩弟半夜睡覺突失蹤!父母報警搜家2hrs 下秒…車庫驚見「他陳屍洗衣機」
子彈卡腦袋7天!5旬婦家中倒地 緊急送醫搶命…醒來驚曝:不知何時遇槍擊
軍事博物館「砲聲狂響」!情侶暗處前後突刺 阿兵哥「全體肅立」忘情觀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