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易軍堯/綜合報導

近日天災不斷,繼澳洲、中國大陸四川之後,美國肯塔基州也傳出受暴雨侵擾而出現洪患情形,由於洪水水是猛烈、衝擊力大,不僅已經造成16人死亡,更摧毀了無數道路、房屋,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調整為「重大災難狀態」。

(合成圖/翻攝自Twitter/@HeadHunter1130、@creatingerica)

美國肯塔基州自去(2021)年12月起就不斷受到暴風雨、龍捲風橫掃侵襲,當時才不幸造成將近80條人命的消殞,如今時隔半年洪水再起,肯塔基州也再度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承諾搜救行動仍會繼續。

具截至美國時間29日的數據來看,此次洪患已經累積了16人死亡,其中包含了6名幼童,主要都出現在災情最為慘重的4個郡當中,過去的24個小時之內累積雨量也大約落在130公釐至250公釐之間,另外也造成至少2.2萬住戶停電;國家氣象局也指出,豪雨洪水警報尚未解除。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MIRROR演唱會「600kg巨幕」砸傷2舞者原因曝!千億富豪李澤楷:願承擔醫藥費
非洲以外「首例猴痘死亡」!罹癌再染疫加重病情…41歲男爆中毒性休克亡
俄軍控:拾獲美製火箭碎片!焦屍殘肢四散…烏克蘭監獄爆炸「至少40死130人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