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羅斯外交部長(Sergei Lavrov)29日進行了自烏克蘭戰爭以來的首次通話。(圖:推特@mfa_russia)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羅斯外交部長(Sergei Lavrov)29日進行了自烏克蘭戰爭以來的首次通話。(圖:推特@mfa_russia)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俄羅斯外交部長(Sergei Lavrov)29日進行了自烏克蘭戰爭以來的首次通話。正致力推動俄羅斯釋放兩名美國公民的布林肯形容,這是一次坦率的交流。

這次通話是布林肯提議。布林肯告訴記者,「我們有坦率和直接的對話。我敦促克里姆林宮接受我們提出的實質性建議,釋放前海軍陸戰隊軍人惠蘭(Paul Whelan),和美國女子籃球明星格林納(Brittney Griner)」。

格林納因攜帶毒品入境遭俄羅斯關押;惠蘭則被俄羅斯認定竊取機密,判處16年刑期。但惠蘭否認指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公眾壓力,要求美國政府必須把這兩人帶回家。

布林肯拒絕描述拉夫羅夫的回應。他說:「我不能給你一個評估,事情的可能性是更大還是更小。」

但布林肯說,「重要的是,他直接聽取了我的意見」。

俄羅斯外交部也就這次通話發表聲明,表示兩國關係「非常需要正常化」。

聲明指出,「關於俄羅斯和美國交換囚犯的可能性,俄羅斯方面堅持要求在謹慎外交的框架內,恢復專業對話機制,沒有媒體的億測」。

俄羅斯外交部也指出,拉夫羅夫譴責美國軍方和北約組織向烏克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武器,表示這「只會延長烏克蘭政權的痛苦,擴大衝突及受害者」。

拉夫羅夫強調,俄羅斯將盡力朝達成所有「特殊軍事行動」所設下的目標前進。

布林肯則在會談中向俄羅斯表示,全世界絕對不會接受烏克蘭領土遭併吞。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烏東戰俘營遇襲40死75傷 俄烏交相指責
法國聲明:法沙領袖同意共同努力 緩和烏戰影響
無懼蒲亭打壓!俄羅斯獨立媒體轉戰前蘇聯國家續向鐵幕傳遞真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