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俊毅/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天在臉書公開交給臺大學術倫理審查會的7份資料。未料,他所提供「林智堅研究計畫書草稿」的檔案歷程被國民黨議員發現,其論文檔案居然是2022年7月20日建立,顯然是最近才搞出來,到底算什麼證據?對此,林智堅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這些不實指控是有心人士斷章取義、去脈絡化的抹黑。

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一事,臺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直言,這種案件是臺灣高等教育的破口,不管學生有沒有錯,老師、學校都有一定的責任,且臺大對此案無論辦不辦,狀況都會很慘烈,他還加碼透露,幾年前曾跟國安局長陳明通不歡而散,自己當場怒嗆「我也是臺大教授!」

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質疑,林昨天提出的證據中,在「2016年2月1日林智堅研究計畫書草稿」的「研究緣起」是一片空白,只寫「請智堅自我發揮一下」的紅字。她說,論文本來就是要自己寫才對,為什麼要特別請林這一段要「自我發揮」?按照這句話的邏輯,其他部分都是別人提供,所以這段纔要請林務必自我發揮,「一份沒辦法證明是自己寫的文件,拿出來當證據,太搞笑了吧!」

臺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說,她開啟檔案歷程發現,餘正煌論文原檔沒有問題,餘的論文原始資料證明是2016年7月建立與修改,但是林智堅公佈的論文檔案居然是2022年7月20日建立,顯然是最近才搞出來,到底算什麼證據?

林智堅開記者會回應論文疑雲。(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直播)

王鴻薇表示,媒體人黃揚明甚至還發現,林智堅國家圖書館的論文,與公佈的論文電子檔英文還不一樣,每次公佈證據都出包,公佈愈多破綻愈多。

對於外界種種質疑,林智堅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這些不實指控是有心人士斷章取義、去脈絡化的抹黑。至於王鴻薇所謂的時間差異,黃韋鈞表示若查閱文件屬性即可發現最終修改版本為2017年1月24日,就是林智堅最後口試修正日期。

而對於林智堅再次強調沒抄襲,臺大校方昨僅低調表示「沒有回應」,不願多談。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桃園市長最新民調出爐!林智堅跌破眼鏡
林智堅「論文門」最新民調出爐!吳子嘉:他跑不掉了
高嘉瑜竟斷言2022民進黨結局!他大膽預言:這2大咖也慘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