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9日讯 近日,中国男篮后卫赵睿接受了记者采访,分享此次世预赛和亚洲杯的经历。

问:对于大名单中的6个后卫,尤其是在亚洲更有身高优势的后卫,主教练是希望你们能多做一些来弥补锋线的缺口的,你自己怎么理解这件事?

赵睿:其实在打欧洲强队时让我打3号位对来说我有一些挣扎,因为我的身高如果去跟欧洲的3号位比的话是很矮,但我的优点就是我的防守脚步和对抗方面可能不会太吃亏。我自己确实打的也很挣扎,那两场比赛打得表现也确实不太好,我自己也知道,然后也是自己在调整。到了亚洲杯在亚洲跟对方打3号位肯定是不一样,你像打亚洲杯的时候我打3号位,有一些进攻我可以完成的比较好,因为他们身高确实不是很高,包括身体力量对抗方面也不是像欧洲(强队)特别强硬那种,自己还是相对比较适应的。(面对)不一样的球队可能发挥出来的作用不太一样,要看自己在场上的感觉和状态去改变打法。

问:在备赛亚洲杯的那几天球队的人员就没整齐过,这在大赛期间是非常难的,你们是怎么撑过来的?

赵睿:就是一天一天看着身边的人一点一点就……就可能去训练场发车的时候你才发现哎这怎么今天又少了一个人,每天都是在面临这样的一种状态去训练,然后也能从教练组的眼神当中还有说话那种感觉透露出心酸和无奈,真的是他们也没有办法。到亚洲杯前一天一堂对抗课没打还要打比赛,这个比赛怎么可能打好,其实大家都知道只不过大家都不愿意说,而且都是在坚持在努力打好,包括教练组顶着这么大的压力。

(胖七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