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古靜兒/綜合報導

有「香港配音界元老」之稱的資深配音演員馮雪銳出道多年,曾參與配音的電影製作多不勝數,且所配音角色絕大部分都是當年一線的知名藝人,包括譚詠麟、許冠傑、成龍、周潤發、李連杰等,在影視圈享有極高的地位。不料,陸媒日前竟爆出馮雪銳已在23日離世、享壽74歲,震驚各界。

馮雪銳離世。(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晨報文藝》報導,據「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李潤基和「大成律師事務所」律師兼高級合夥人呂良彪消息,香港著名配音演員、導演馮雪銳已在23日於香港去世、享壽74歲。對此,馮雪銳女兒受訪時證實,父親是在晚間因心臟問題離世,「父親走得很突然,也謝謝大家對父親的關心和懷念。」

馮雪銳曾為《黃飛鴻》配音。(圖/翻攝自微博)

馮雪銳是香港國語配音界的元老,配過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角色,由於聲線優雅醇正,更為不少男主角擔任配音,如《英雄本色》的狄龍、《笑傲江湖》裡由許冠傑飾演的「令狐衝」、《倩女幽魂2》裡張國榮飾演的「寧采臣」、《黃飛鴻》裡飾演「黃飛鴻」的李連杰。除了影視作品,馮雪銳也曾為廣告配音,還在北京當年申辦2000年奧運會時,替申奧廣告配音,離世消息曝光後,更是讓各界唏噓不已。

馮雪銳曾為不少大明星配音。(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福原愛帶走家人遭爆「已返回日本」!江宏傑痛心「仍照常現身活動」行蹤曝
宥勝《機智校園》遭疑賜死!晚間發聲明與編劇「大和解」:終於明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