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0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国足选拔队将在东亚杯首轮对阵韩国队。《半岛晨报》认为,尽管国足选拔队实力不如韩国,但并非只能被动挨打,谢晖给以弱敌强的球队带来了启迪。

本届东亚杯,韩国队选拔了在国内效力的精英球员,而中国队派出去的基本上是一支青年军。在这种情况下,外界对国足选拔队也并未寄予过高期望。其实在技术层面,此战重点并不在于球员,而在于教练。这批U23球员的实力,在中超联赛中早已为人们所熟知,能否将他们捏合成整体、形成合力,还要看扬科维奇的执教水平。

尽管无论是个人技术能力还是比赛经验,国足选拔队都明显不及韩国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只能被动挨打。本赛季中超联赛,谢晖率领的大连人队采用“压着打”的战术,能给以弱敌强的球队带来启迪。

据悉,扬科维奇在最后的备战阶段也显露出了主动出击的意思。有媒体分析认为,若国足选拔队在东亚杯上表现出色,不排除扬科维奇出任国足主教练的可能。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