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繼《女忍者椿的心事》動畫化之後,山本崇一朗的另一部作品《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也緊追在後於本月開播了。
 
  本作原本是山本崇一朗在 Twitter 上不定期連載的短篇,雖然嚴格來說是與《女忍者椿的心事》同期的作品,但一直到《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動畫爆紅之後才正式連載化。
 
  作為山本崇一朗額頭宇宙的第三彈,究竟是否能與前兩部作品一樣大受好評呢?就讓我們透過試片一起看下去吧!
 
  • image
 
  《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的故事敘述,主角田中步和自稱將棋社社長的學姊八乙女漆,組成了只有兩人的將棋社,每天都一邊下棋一邊閒聊。而喜歡學姐的步,曾發誓在沒下贏學姊之前絕不告白,所以兩人的關係持續停留的在原點。
 
  而本作就是描述想讓步承認喜歡自己的八乙女,卻總是被大膽地訴說著宛若告白的臺詞,卻又死不承認喜歡的步反擊,而被弄得臉紅心跳,超可愛的自爆系戀愛頭腦戰物語。
 
  • image
    步和一見鍾情的漆學姊成立了只有兩個人的將棋社
  • image
    體育系的步曾發過誓,要等將棋贏過學姊才告白
  • image
    而感受到步好意的漆,則千方百計地想讓步親口承認,但卻總被直球反擊弄得臉紅心跳
  • image
    而本作就是描述這樣的兩人與朋友們,在將棋社度過,甜到黏牙的日常生活
 
  本作的製作工作這次是由 SILVER LINK. 負責,並再度由湊未來擔當監督。
 
  雖然製作品質看來是無法與《女忍者椿的心事》相提並論了,但湊未來監督這枚安全牌還是有發揮一定的作用。雖然作畫稱不上有多精緻,且男主角的臉甚至比漫畫版還更加缺乏神韻,但好在銜接短篇改編的方式還算可以,且做為關鍵的學姊的表情的確有不輸原作的生動,只要後續能將節奏調整的更流暢一點,應該就能成為一部還不錯的閃光系作品吧。
 
  • image
    作畫水準僅限小品程度,但銜接的方式控制得還可以
  • image
    學姊的表情的確很生動,能夠感受到濃濃的遜砲感,這部分值得嘉獎
 
  至於聲優方面,本作包含前兩次 CM 在內一共換了兩次聲優,像男主角步從換成了阿座上洋平,女主角八乙女則換成了中村環奈。其他還有在上季的《女忍者椿的心事》中登場的羊宮妃那,以及鄉田翼和花澤香菜等人參戰。
 
  阿座上洋平在《新櫻花大戰》就展現過冷麪笑匠的實力姑且不談,中村環奈算是第一次參與主役角色的演出。老實說,目前聽下來總給人一種 ASMR 作品的既視感,雖然並沒有刻意使用萌系聲線,但每次被進攻時喘息和深呼吸的聲音都用的不錯可愛。或許之後很適合走遜砲萌路線的路線呢。
 
  • image
    雖然聲線很凜然,也幾乎沒有表情輔助,但阿座上洋平冷麪笑匠的功力真的很好笑
  • image
    中村環奈個人特別中意她的氣音,希望之後被玩弄的時候不要喪失這個特色
 
  真要用一句話形容的話,本作可說是正面對決版的高木同學。比起高木同學那種小惡魔系的調情戲碼,本作更著重在男主角宛若重拳出擊的求愛臺詞和學姊那每每都被羞恥 PLAY 的戀心。且由於本作的作風更為直球,在甜度和羞恥度上也比高木同學來得更高,雖然劇情多少是平淡了一點,但如果你是高木同學的粉絲,那本作口吐砂糖的程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 image
    本作的重點著重在被各種熱情臺詞搞得臉紅心跳的學姐身上
  • image
    雖然有點餘韻不足,但直來直往的對決有著與高木同學不一樣的愉悅感
  • image
    且由於害羞的是主要是女方,可愛度和甜度自然也都比高木同學高上一點
  • image
    雖然格局很小,但就請各位靜靜守望這兩對可愛的小情侶的戀愛吧!
 
  總結來說,雖然製作水準停留在小品程度,但多虧了塞滿砂糖的劇情和額頭宇宙的加持,《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依然有著值得一看的水準。在此推薦喜歡閃光系作品的觀眾收看,相信你在這也能找到不輸高木同學的樂趣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