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女友你更想養女兒嗎?可愛純真的女兒角色總是令你心動不已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應該要來看看本月開播的《組長女兒與保姆》。
 
  這部由つきや繪製的作品是眾多Twitter漫畫中的一員,描述在刀尖舔血的黑道幹部與組長女兒的溫馨日常。至今累積50萬捲上下的銷量,在《Comic ELMO》上可說是小有名氣。
 
  至於這部小品作品在動畫後,是否能夠更進一步加深那溫馨的氛圍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image
 
  《組長女兒與保姆》的故事敘述,主角霧島透是黑幫櫻樹組的年輕若頭,因為武鬥派的激進作風被稱為「櫻樹組的惡魔」。但這樣的他在某日,以培育責任感為藉口,被組長命令成為照顧組長年幼女兒八重花的保姆。而以往過著暴力生活的他,就此開始了與八重花的溫馨生活。
 
  • image
    霧島是組內的年輕若頭,從被組長撿回來後就終日過著武鬥派的生活
  • image
    而為了讓他學著活得更有責任感,組長將照顧女兒八重花的工作交給了他
  • image
    雖然不擅長照顧小孩,但霧島仍舊努力的想打進怕生的八重花的內心
  • image
    而這就是性格迥異的兩人,慢慢地成為家人般關係的溫馨保姆日常
 
  本作的製作工作由 GAINA 和 Feel. 共同製作,而監督則是有段時間沒見到的川崎逸朗。雖然節奏感覺有點慢且平淡,但製作水準可說是四平八穩。角色作畫相當穩定、偏亮的用色也讓人很舒適。美中不足的地方或是是 BGM 運用有點微妙,感覺有很多地方的選曲不太搭調,但整體感覺仍算是不錯的改編成果吧。
 
  • image
    雖然是小品,但作畫意外的挺穩定的,用色也很舒適
  • image
    唯一的毛病或許是 BGM 選曲有點微妙……
 
  至於聲優方面,雖然人數不多,但男性聲優幾乎都是一線之選,除了主角的細谷佳正之外,他的好友石川界人、前野智昭兩人也都會出演。女主角則由近兩年開始有較多活躍的和多田美咲擔當。
 
  或許是因為這幾位出演的 BL 作品看太多了吧……雖然劇中大多用的是安撫孩子的溫和語氣,但細谷佳正那混厚嗓音依然莫名其妙地散發出了些許色氣,石川界人做為丑角的演出也很賣力,基本上光這兩人就足以挑起大樑了。
 
  值得一提的是和多田美咲雖然主役的蘿莉角色不少,但本次的配音是感覺最像小孩子的,在電線桿念一二三木頭人的臺詞和那種小孩特有的口齒不清感都表現得很棒。希望本作後能讓她因此獲得更多幼女系的選角呢。
 
  • image
    明明是理論上聽起來很兇狠的嗓音,但被其他作品影響總覺得有點奇怪的氛圍
  • image
    和多田美咲這次的幼女演出很不錯,比起純粹的蘿莉聲線更有味道了
 
  雖然看到這公司和題材就不由得想起了同公司製作的《極道超女》,但本作的調性與前者有著壓倒性的不同,是完完全全的溫馨系作品。
 
  作品的賣點是兇狠黑道與純真幼女共處的反差感,但由於原本的畫風不甚兇狠,也鮮少暴力的劇情,導致作品顯得有點平淡,但變成動畫版後卻意外的生動了起來。雖然基本上是照著漫畫原作照本宣科,但光是加入了細谷佳正那略帶狂氣的配音,氣氛一下子就增強了許多,而原作印象不是很強烈的八重花,也感覺上變得更軟更可愛。雖然節奏真的多少有點緩慢,但如果能確實演出兩人感情緩緩加深的推進感,那應該就能說是功德圓滿了吧。
 
  • image
    雖然有黑道題材,但實際上幾乎沒有發揮,想要看到真有黑道感的演出恐怕只有這麼一開始了
  • image
    老實講作畫就比漫畫版生動很多了,加上配音更是有感
  • image
    雖然節奏很慢,但能把感情推進的過程演好更重要,畢竟作品本身缺乏高潮
  • image
    如果你也喜歡超萌的八重花,就一起關注這對奇妙的搭檔後續的發展吧!
 
  總結來說,雖然劇情平緩且缺乏高潮,但《組長女兒與保姆》依然是一部相當不錯的治癒系作品。本作有著相當穩定的作畫、強而有力的配音陣容,以及可愛的女兒,在這個缺乏女兒系作品的夏番中可說是相當珍貴的存在。在此推薦那些喜歡治癒系或是養女兒作品的觀眾收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