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8日訊 在本屆東亞杯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中、日、韓以及中國香港主帥都對亞歐足球之間的差距與發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體壇週報》表示,本屆東亞杯的賽前新聞發佈會與過往不同,記者與媒體只能通過線上的方式進行提問。而且,組織方爲了節約時間,除了日語與英文互譯之外,不允許用中文與韓語提問。而且,也不提供中文與韓語的翻譯。因此,整個賽前新聞發佈會的內容基本與這次東亞盃賽沒有太直接的關係,而是圍繞着亞洲足球與歐洲足球之間的差距、差距究竟是拉大還是縮小進行。對此,幾位主帥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國足選拔隊主帥揚科維奇:這個問題我沒法直接回答,或許在今年卡塔爾世界盃,會給我們答案。我想,亞洲足球現在和歐洲足球最大的差距,還是在空間與對抗強度方面(pace and intensity)。在亞洲範圍內,韓國、日本這方面就是表現得很高,我們中國足球一直在追趕,這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我以前就說過,比賽的結果是高水平的反應,尤其是表現出這兩個方面的情況。就目前的亞洲足球而言,發展還是很快,因爲有很多投資。或許在不遠的未來,與歐洲足球的差距會進一步縮小。

韓國隊主帥本託:這很難進行比較或評說,亞洲本身地方很大,很難用一種好的方式去發展,或許最佳的方式就是個人去歐洲(留洋)。這個問題也很難有一個明確答案,因爲我對整個亞洲的情況並不很瞭解,我只能說說韓國足球,而沒法說整個亞洲。當然,韓國足球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不僅僅是球場內。當我們在談論足球時,很多事情可能是球場外的,包括組織、包括國家隊的比賽條件,等等。當然,作爲國家隊,肯定將表現出更好的、更積極的東西。

中國香港主帥安德森:我的答案和前面兩位教練一樣,亞洲可以學習歐洲,歐洲也同樣可以學習亞洲。亞洲足球確實是在發展之中,這是足球有趣的地方。當然,歐洲可能在技術與戰術方面表現得更高,但亞洲也有自己優勢,很難簡單地說高與低。我覺得每一個洲都可以從歐洲學習。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其實亞洲各國和地區有很多有技術、有天賦的球員,很難說整個亞洲與世界究竟如何,或者進行比較。我只能說說我們日本足球。我相信,日本目前依然還在追趕階段,我們可以會有很好的球員,在與歐洲球隊的比賽中也可以能夠取勝,如果我們採用同樣的方式、在同樣的道路上發展的話。但是,當我們在考慮如何在亞洲進行比賽時,與參加與世界球隊的比賽時,採用的並不是一個統一的方式。我想,亞洲各國與地區需要利用各自的優勢,發揮出亞洲足球的優勢,去進一步追趕與前進。

(博伊德沃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