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少年漫画《第一神拳》的作者森川让二曾说过,想让一部作品成功,主角必须能得到读者喜爱。此观点放到任何作品都适用,但如果主角是个有渣男性格的浪子,要如何得到读者认同,则是个耐人寻味的问题。本季原创动画《契约之吻》,是结合近未来科幻与恋爱要素,由渣男主角和恶魔女主角合作的诙谐风格多媒体企划。
 
  • image
    主要视觉徒,可以从木更的背影看出恶魔意象
 
  故事叙述人们找到新能源之后,打造太平洋海上都市「拜伦」,开始新的生活。主角绪方修年纪轻轻独自创业,仰赖政府打击恶魔的标案维生,却总是三餐不继。在此情况下,身为前女友和同业前辈的千金小姐夕桐彩乃,自然成为仰赖对象。碰面时不仅帮绪方支付餐费,还顺便缴了手机帐单。
 
  另一方面,一头粉色头发的少女木更擅自闯入绪方家中,为其准备好晚饭。虽然被吃饱的绪方婉拒,还是非常关切其经济状况,遇到货到付款的宅配时,不惜掏出仅存的生活费结帐;面对政府最新发布的「D(Demon)灾祸」标案,绪方以低于行情一半以上的价格夺标,引起同业不满。但他又私下与同业 PMC 调度人力和拆帐ーーPMC 的社长恰好是彩乃的母亲。
 
  • image
    有几分渣男性格的男主角绪方
  • image
    故事舞台在浮游于太平洋上的近未来都市
 
  然而绪方和彩乃面对强悍的恶魔处于下风,在千钧一发之际靠木更拯救。本想借助木更战力打倒恶魔,她却表示已经 3 个月没有和修索吻,无法发挥实力。情急之下,修被迫与木更舌吻,可是提振元气后的木更,在对抗恶魔的同时,也提刀砍向绪方和彩乃...。
 
  • image
    木更火力全开分镜极具魄力
  • image
    木更的自拍,其实在嘲讽喜欢在 SNS 求关注讨拍的网红
 
  本作是由曾主导《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系列动画的 Aniplex 制作人三宅将典发起,邀请《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作者丸户史明编写剧本,同时推出电视动画、线上漫画、手机游戏,推动全方位布局。
 
  从制作阵容看来,三宅很可能为本作挹注了大笔预算。首先动画委任 A-1 Pictures 绘制,确保作画品质。尤其在接吻和恶魔战斗的桥段,能明显看出作画密度格外精密。此外,为了让作品整体质感提升,恶魔角色设计和枪枝设计也都另外邀请专人绘制。战斗时的动作设计和作画监督,特别委托《刀剑神域》系列动画的设计师菅野芳宏以及作画监督丸山大胜负责,让本作战斗场景更具魄力。
 
  • image
    木更能穿透墙壁
 
  音乐制作人由山内真治出任,过去曾一手打造 LiSA、花泽香菜等知名歌手,可说是 Aniplex 的音乐总监。在山内的调度,本作主题曲和片尾曲交由 halca 和 Nanawoakari 诠释。其中 halca 的主题曲又邀请知名乐手田渊智也谱曲,与当初《刀剑神域》主题曲 LiSA 和田渊的搭档模式如出一辙。
 
  • image
  • image
  • 彩乃是绪方的前女友
 
  值得一提的是,丸户为本作打造了逗趣却又具有深度的三角恋情。绪方的行为看似有几分渣男倾向,却鲜少主动开口索求,往往都是女方主动付出。本来他可以退居幕后利用木更获利,却还是主动上前线博命;彩乃与绪方藕断丝连,具备庞大财力,对木更却抱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感;木更身为醋潭子病娇恶魔,也没有恶意伤害绪方和彩乃,反而只要求绪方家里备用钥匙。
 
  • image
  • image
  • 战斗场景血沫飞溅
 
  然而在恋情角力上,彩乃就算帮绪方缴帐单,也不见得能主动联络。木更若是能名正言顺取得钥匙,则意味著可以随时踏入绪方家门,率先坐实两人的同居关系。本作剧情乍看之下虽是喜剧,其实背后蕴藏著后宫权谋式的勾心斗角,也巧妙验证了「粉红角色剖开都是黑的」这类都市传说。
 
  • image
    接吻时的作画密度特别高
 
  整体而言,本作来势汹汹,但也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不论剧情、作画、音乐、伏笔,都充满了期待性。丸户成功塑造了一位不会让人厌恶,甚至能引起共鸣的主角。作品目前预计播放一季,台湾观众可从动画疯浏览,一起评鉴 Aniplex 重金打造的力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