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少年漫畫《第一神拳》的作者森川讓二曾說過,想讓一部作品成功,主角必須能得到讀者喜愛。此觀點放到任何作品都適用,但如果主角是個有渣男性格的浪子,要如何得到讀者認同,則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本季原創動畫《契約之吻》,是結合近未來科幻與戀愛要素,由渣男主角和惡魔女主角合作的詼諧風格多媒體企劃。
 
  • image
    主要視覺徒,可以從木更的背影看出惡魔意象
 
  故事敘述人們找到新能源之後,打造太平洋海上都市「拜倫」,開始新的生活。主角緒方修年紀輕輕獨自創業,仰賴政府打擊惡魔的標案維生,卻總是三餐不繼。在此情況下,身為前女友和同業前輩的千金小姐夕桐彩乃,自然成為仰賴對象。碰面時不僅幫緒方支付餐費,還順便繳了手機帳單。
 
  另一方面,一頭粉色頭髮的少女木更擅自闖入緒方家中,為其準備好晚飯。雖然被吃飽的緒方婉拒,還是非常關切其經濟狀況,遇到貨到付款的宅配時,不惜掏出僅存的生活費結帳;面對政府最新發布的「D(Demon)災禍」標案,緒方以低於行情一半以上的價格奪標,引起同業不滿。但他又私下與同業 PMC 調度人力和拆帳ーーPMC 的社長恰好是彩乃的母親。
 
  • image
    有幾分渣男性格的男主角緒方
  • image
    故事舞台在浮游於太平洋上的近未來都市
 
  然而緒方和彩乃面對強悍的惡魔處於下風,在千鈞一髮之際靠木更拯救。本想借助木更戰力打倒惡魔,她卻表示已經 3 個月沒有和修索吻,無法發揮實力。情急之下,修被迫與木更舌吻,可是提振元氣後的木更,在對抗惡魔的同時,也提刀砍向緒方和彩乃...。
 
  • image
    木更火力全開分鏡極具魄力
  • image
    木更的自拍,其實在嘲諷喜歡在 SNS 求關注討拍的網紅
 
  本作是由曾主導《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系列動畫的 Aniplex 製作人三宅將典發起,邀請《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作者丸戶史明編寫劇本,同時推出電視動畫、線上漫畫、手機遊戲,推動全方位布局。
 
  從製作陣容看來,三宅很可能為本作挹注了大筆預算。首先動畫委任 A-1 Pictures 繪製,確保作畫品質。尤其在接吻和惡魔戰鬥的橋段,能明顯看出作畫密度格外精密。此外,為了讓作品整體質感提昇,惡魔角色設計和槍枝設計也都另外邀請專人繪製。戰鬥時的動作設計和作畫監督,特別委託《刀劍神域》系列動畫的設計師菅野芳宏以及作畫監督丸山大勝負責,讓本作戰鬥場景更具魄力。
 
  • image
    木更能穿透牆壁
 
  音樂製作人由山内真治出任,過去曾一手打造 LiSA、花澤香菜等知名歌手,可說是 Aniplex 的音樂總監。在山內的調度,本作主題曲和片尾曲交由 halca 和 Nanawoakari 詮釋。其中 halca 的主題曲又邀請知名樂手田淵智也譜曲,與當初《刀劍神域》主題曲 LiSA 和田淵的搭檔模式如出一轍。
 
  • image
  • image
  • 彩乃是緒方的前女友
 
  值得一提的是,丸戶為本作打造了逗趣卻又具有深度的三角戀情。緒方的行為看似有幾分渣男傾向,卻鮮少主動開口索求,往往都是女方主動付出。本來他可以退居幕後利用木更獲利,卻還是主動上前線博命;彩乃與緒方藕斷絲連,具備龐大財力,對木更卻抱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感;木更身為醋潭子病嬌惡魔,也沒有惡意傷害緒方和彩乃,反而只要求緒方家裡備用鑰匙。
 
  • image
  • image
  • 戰鬥場景血沫飛濺
 
  然而在戀情角力上,彩乃就算幫緒方繳帳單,也不見得能主動聯絡。木更若是能名正言順取得鑰匙,則意味著可以隨時踏入緒方家門,率先坐實兩人的同居關係。本作劇情乍看之下雖是喜劇,其實背後蘊藏著後宮權謀式的勾心鬥角,也巧妙驗證了「粉紅角色剖開都是黑的」這類都市傳說。
 
  • image
    接吻時的作畫密度特別高
 
  整體而言,本作來勢洶洶,但也交出了亮眼成績單。不論劇情、作畫、音樂、伏筆,都充滿了期待性。丸戶成功塑造了一位不會讓人厭惡,甚至能引起共鳴的主角。作品目前預計播放一季,台灣觀眾可從動畫瘋瀏覽,一起評鑑 Aniplex 重金打造的力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