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8日訊 中超聯賽第一階段戰罷,上海海港僅取得5勝1平4負的戰績,落後領頭羊武漢三鎮12分。近期,有傳聞稱穆伊麪臨解約,奧斯卡未來可能離開。《足球報》分析認爲,海港必須徹底告別超級外援+東亞系模式,儘快完成更新換代工作。

本賽季上海海港全隊身價2900萬歐元,幾乎是山東泰山和武漢三鎮的總和,但奧斯卡一人就佔全隊的一半(1500萬歐元)。遺憾的是,穆伊因世界盃預選賽錯過整個第一階段聯賽,奧斯卡只踢了最後3場。

上海海港主力陣容老化嚴重,穆伊、奧斯卡、顏駿凌、王燊超、張琳芃、買提江、呂文君都超過了30歲。板凳上還坐着同樣30歲以上的於海、蔡慧康、傅歡、賀慣、李聖龍。

穆伊、奧斯卡的缺席以及主力班底全面老化,導致上海海港攻擊力大幅下降。日前海港已經官宣洛佩斯離隊,即將解約的還有穆伊,而隨着奧斯卡因爲家庭原因再次回到巴西。接下來,海港縱使補強外援,也很難在成績上有實質性提升,更大的危機,還在於“東亞系一代”球員將會逐漸淡出未來的一線陣容。

年輕球員方面,本賽季上海海港一線隊24歲以下球員16人,僅7人有出場機會,6人超過100分鐘,最多的劉祝潤打滿10場,合計才537分鐘。相比一線隊年齡結構合理、青訓成果不斷輸入一線隊的山東泰山,以及技戰術風格鮮明的武漢三鎮,上海海港不僅輸在當下,若再不及時更新換代也可能輸了未來。

《足球報》認爲,上海海港必須徹底告別超級外援+“東亞系一代”的模式,更換一線隊組建思路。以目前隊內的青訓菁英爲基礎,塑造全新的戰術風格,輔以性價比更高的外援,才能繼續保持中超爭冠希望。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