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4日讯 针对中超第一阶段红牌等违纪现象频繁发生的原因,红星新闻发文进行了分析,并认为恢复主客场制已经迫在眉睫。

第一阶段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联赛赛风赛纪出:前10轮各队就拿到了22张红牌,已经逼近去年整个赛季的32张红牌,这也让中超的形象进一步受损,韩国媒体《MHN体育》就曾撰文称,中超变成了盛产功夫足球的“少林寺”。另外,中超第一阶段,各队就因为赛风赛纪问题总计被罚款78万元。

对此,红星新闻分析认为,第一阶段中超之所以“红”透半边天,可能也是多种因素叠加所致。在联赛初期,更多可能是因为球员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在联赛开始后像打了鸡血一般亢奋,导致经常会有动作过大的情况出现。而随着联赛的深入,在赛会制比赛中球员长期远离家人的弊端开始显现。球员们处于封闭管理的状态中,因此心理压抑的情况普遍存在,这使得他们到了场上往往会情绪爆发,因为不必要的动作或冲突而染红。

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此前官宣从第二阶段开始恢复主客场制,除了期待唤醒球市、拯救中超品牌的因素外,让球员能够回归正常的生活也是其中的一个考量。足协方面也希望恢复主客场制能让中超在接下来奉献给球迷的是精彩的比赛,而不是继续让乱飞的红牌、野蛮的犯规来进一步摧毁联赛品牌。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