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1日訊 據《新華社》報道,7月10日,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啓動儀式在杭州舉行。聯賽由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指導,中國足協主辦。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認爲,缺乏高質量比賽是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長期面臨的一大問題,舉辦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能夠讓廣大青少年積極參與到足球運動中來,爲中國足球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辦公室主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介紹,這項聯賽成果來之不易,各方都從中國足球發展大局出發,形成最終共識。陳戌源表示:“賽事由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足協聯合組建辦公室,以體教融合發展理念,對賽事一體化設計、一體化推動,真正做到了不設壁壘,由各類球隊自由參賽。”

陳戌源認爲,缺乏高質量比賽是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長期面臨的一大問題。足球的核心是比賽,舉辦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能夠讓廣大青少年積極參與到足球運動中來,通過比賽踐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體會足球的快樂,同時能夠爲中國足球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陳戌源表示:“中國足協將爲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的舉辦提供全方位的人力、物力、財力的保障。客觀來說辦賽有很多挑戰,我們會全力保障賽事有序、安全、順利舉行。期待賽事能夠成爲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一個新的起點,爲中國足球發展奠定紮實基礎。希望大家能夠給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多一些掌聲、多一些鼓勵。”

足協副主席高洪波表示:“賽事將覆蓋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全部學年段。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暨全國女子足球乙級聯賽將在7月13日正式開賽,男子U19組球隊報名工作已經開始,全國校園足球聯賽(大學組)也在籌備當中。高中年齡段男子、女子U17組報名將在7月下旬結束,並在8月下旬和9月初進行第一階段的賽事。從7月31日開始,初中年齡段U13、U15組的全國總決賽也將開打。各地小學年齡段的賽事根據各地實際情況有序進行。”

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辦公室副主任、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峯介紹,教育部正在積極組織校園足球隊伍參與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賽事的參賽主體來自校園,教育部將在近期下發通知,並召開視頻會議,全力確保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報名工作。”王登峯說。

王登峯補充道:“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不會對校園足球比賽造成衝擊,而是建立起更廣泛的平臺,讓校園足球的競賽體系更完善。”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