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1日讯 据《新华社》报道,7月10日,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协主办。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认为,缺乏高质量比赛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长期面临的一大问题,举办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能够让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办公室主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介绍,这项联赛成果来之不易,各方都从中国足球发展大局出发,形成最终共识。陈戌源表示:“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联合组建办公室,以体教融合发展理念,对赛事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动,真正做到了不设壁垒,由各类球队自由参赛。”

陈戌源认为,缺乏高质量比赛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长期面临的一大问题。足球的核心是比赛,举办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能够让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通过比赛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体会足球的快乐,同时能够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陈戌源表示:“中国足协将为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举办提供全方位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客观来说办赛有很多挑战,我们会全力保障赛事有序、安全、顺利举行。期待赛事能够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一个新的起点,为中国足球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希望大家能够给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多一些掌声、多一些鼓励。”

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赛事将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部学年段。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将在7月13日正式开赛,男子U19组球队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也在筹备当中。高中年龄段男子、女子U17组报名将在7月下旬结束,并在8月下旬和9月初进行第一阶段的赛事。从7月31日开始,初中年龄段U13、U15组的全国总决赛也将开打。各地小学年龄段的赛事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有序进行。”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教育部正在积极组织校园足球队伍参与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的参赛主体来自校园,教育部将在近期下发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全力确保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报名工作。”王登峰说。

王登峰补充道:“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不会对校园足球比赛造成冲击,而是建立起更广泛的平台,让校园足球的竞赛体系更完善。”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