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0日訊 現年37歲的法國中衛拉米與特魯瓦續約一年,下賽季他仍將活躍在法甲賽場。日前他在接受《BFM C te d'Azur》採訪時表示,自己對現在依舊能夠和梅西、內馬爾交手感到很榮幸,談到世界盃時表示所有球隊都會把法國視作是最大的敵人。

拉米先是談到了自己續約後的感受,他說:“能夠有這麼長的職業生涯,對此我感到榮幸和驕傲。我覺得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當你的職業生涯開始很早時,比如說16或者17歲,大家都會談論這件事。而當你在36、37甚至38歲還在踢球時,你同樣也會感到特別驕傲。我的職業生涯開始地得並不早,但我有幸結束得比較晚。”

拉米在塞維利亞效力期間就和內馬爾、梅西有過交手,他在下賽季的法甲賽場上依舊要和兩人對抗。拉米表示:“內馬爾和梅西,我在他們職業生涯最頂峯的時候他們交手過,我在自己職業生涯巔峯期時也和他們對抗過。我不會因爲現在大家都是35歲了,就會變得害怕他們了(笑)。作爲球員你會很期待和這樣的對手交手,就我個人來講,對於現在依舊能和他們同場競技而感到很榮幸。”

拉米還談到法甲的水準,他認爲其他聯賽的球隊都喜歡在法甲挖人:“從球員的水平來講,我認爲法甲是全世界實力最強的聯賽之一。大家都願意從法甲挖人。在德甲、西甲、意甲和英超,有很多俱樂部都會來法甲挖人。現在法甲有着不錯的名聲,我們應該繼續努力來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在談到世界盃時,拉米表示衛冕冠軍一定會被認作是最大的敵人,他強調:“我當然對法國隊有所擔心,我們一直都很謹慎。我們之前是世界冠軍,球隊現在開始出現新老交替,接下來的世界盃會變得更加艱難。隊內現在有很多年輕球員,這是一個新的時代。我們需要去適應各種各樣的對手。我想每一支球隊都會把衛冕冠軍視作是最大的敵人。當他們遇到法國隊時,不會有一絲一毫的鬆懈。我們不能忘記4年前是依靠什麼來贏下冠軍的。天賦是一回事,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面對困難時要爲了彼此而戰。”

(東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