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5日讯 根据赛程安排,2022年东亚杯将于7月19日-7月27日在日本举行。《天津日报》撰文称,由于国足排名下滑,中国足协更加重视东亚杯的成绩与表现,在超龄球员的选拔上也要求更高。

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将派出“混编”阵容参加本届东亚杯,球队阵容以1999年龄段球员为主,配以部分超龄球员。目前,中国男足的国际排名已下滑至亚洲第11位,而东亚杯是国际A级比赛,与中国男足国际排名积分挂钩,事关球队未来大赛的分组前景。

《天津日报》称,如果国足在东亚杯遭遇惨痛失利的话,将给球队未来带来更大影响。因此,中国足协更加重视东亚杯的成绩与表现,在超龄球员的选拔上也要求更高。根据之前的报道,除之前跟随U23国足集训的吴曦、张琳芃、张玉宁以外,蒋光太、谭龙也有可能以超龄球员身份出战东亚杯。

据悉,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可能延期至8月5日左右开赛,确保联赛在国脚归队情况下进行,保障赛事竞争公平。当然,这一方案还需要得到中足联筹备组的同意。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