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3日讯 根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国足征战东亚杯,将征召吴曦、张琳芃、张玉宁、蒋光太、谭龙等5名超龄国脚。

报道中表示,按照计划,中超首阶段将于7月12日结束。由于东亚杯将于7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举行。因此,首阶段中超联赛结束时,即将赴日参赛的“混编”中国队最快将于7月12日(部分国脚所在俱乐部队第10轮中超比赛11日就已结束)在青岛市重新吹响集结号。

除了上述5名“超龄国脚”,这支“混编国足”中相当一部分候选球员亦都是当下各俱乐部的骨干球员。比如效力于深足的戴伟浚、效力于申花队的朱辰杰、蒋圣龙、效力于广州队的吴少聪等。

受疫情及相关防疫政策影响,这些球员一旦确认代表中国队参加东亚杯,那么按既定赛程就会缺席多轮中超比赛。为此,中国足协与中足联筹备组近期与俱乐部重启有关第2阶段中超赛事赛程安排的讨论。

此前有传闻称,联赛第2阶段赛事开赛时间可能由原计划的7月21日延至8月6日左右,从而尽量确保联赛在国脚归队情况下进行,保障赛事竞争公平。不过,目前为止,官方渠道还没有确切说法。

(超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