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木隆∕宜兰报导

全国唯一以温泉为主题的2022礁溪温泉马拉松,将于12月3日开跑,即日起至7月29日报名。礁溪乡长张永德1日在宣传活动中表示,今年特别为跑者设计「祭典衣」,彰显「老派温泉飨宴」的氛围,欢迎大家一起来礁溪以跑会友,享受美不胜收的私房景点,也希望能将这场美好的赛事,推广给日本跑者,行销礁溪,接轨国际。

礁溪温泉马拉松各组及人数分别为:42K全马组1500人、22K半马组1500人、6.35K健跑组1200人,合计4200人。奖项除了延续前年的「全马爬坡王」与「半马冲刺王」外,还有充满特色的「区间赏」─这是由宜兰吴沙文化基金会支持的吴沙社区陶艺班指导老师、同时是壮围国小校长的徐博正所制作的奖项,深具文化意义与收藏价值。

礁溪乡公所指出,今年的赛事路线与往年大致相同,起跑点从礁溪国中移至礁溪国小,全马组将跑至五峰旗风景区折返,途经汤围沟温泉公园、柴围佃圳水门公园、龙潭湖风景区、橘之乡蜜饯形象馆、亚典蛋糕密码馆、淡江大学兰阳校区、佛光大学、林美石磐步道等地。

这项赛事去年因为疫情严峻而停办,今年适逢第十届盛大回归,为了让更多民众知道这项消息,乡公所1日在礁溪绿野溪广场举办宣传活动,公布今年以台派混搭日派的「老派温泉飨宴」为主题,邀请「兰阳飞毛腿」赖庭萱与日本长跑好手岛田千缓(千千)共同代言,千千特别穿上大会制作的祭典衣出席,与乡长张永德等人邀请跑友们12月3日共同体验充满台日风情的跑旅盛会。

另为顺应节能环保低碳的绿色赛事风潮,礁溪马特别规画为ESG永续而跑的赛事,包括选手衣服全面使用环保咖啡纱材质,补给站水杯全数改用无淋膜100%可回收的环保纸杯,完赛证书改为电子证书以节省纸张的浪费,此外还设有女性亲子友善专用厕所等。共同主办单位H2U永悦健康与旗下执行赛事的运动笔记都相信,路跑不只对个人健康有益,借由活动的参与更有机会对社会注入一股永续力量,带来正向发展。

此外,大会对于远道而来的外县市选手,在台中、新竹、桃园、台北等四个地点提供付费专车接驳服务,今年乘搭接驳专车的选手,都享有一瓶花旗参滋补液;如果入住跟大会配合的饭店,更可享有房价折扣、提前供应早餐餐盒、免费延迟退房、直达会场接驳车等多项好康,目前9号温泉旅店亦提供选手每人一份滤挂咖啡包作为完赛礼,在地业者陆续热情响应提供优惠中,准备迎接选手们的到来。
2022礁溪温泉马拉松报名资讯请上https://irunner.biji.co/jiaoxihotspring20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