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男篮。(图/取自FIFB官网)
▲中华男篮。(图/取自FIFB官网)

2023年世界杯资格赛第三阶段赛事,中华男篮今(1)日对上以CBA明星球员为主以的中国大陆男篮代表队,小将们打出了两节的好球,但最终还是以58:94吞下败仗,首场比赛输了36分。

这次赛会台湾归化中锋阿提诺因确诊而无法参赛,而林正和王子纲今日赛前也快筛呈现阳性,两人目前已按照大会规定留在饭店房间自主隔离。2名主力中锋缺阵,也让本来高度就不够的中华队,在篮下显得更加劣势。

不过虽然无论经验和身材上都没有优势,但此役开赛中华小将开赛表现相当不错,展现超强拚劲,唐维杰屡次靠著争抢到进攻篮板后摆进,首节大部分时间都能紧咬比分。可惜最后两分钟,让对手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该节打完以17:26落后。

次节中华队祭出高强度防守,让大陆球员在长达将近6分钟的时间里仅有进帐2分,之后卢峻翔连续两颗三分命中,小将们两度将比数追到只剩1分差,虽然没能压过,不过半场打完只落后4分。卢峻翔得到12分,林秉圣攻下10分。

易篮再战后,大陆队打得更加积极,胡明轩屡次切入得手,大陆一波14:2的高潮将分数给拉开到16分。这一节大陆队控制失误,也因此让中华队无法借由攻防转换得分,该节打完已经握有24分领先。

末节中华队在防守上有所振作,没让对手切得那么轻松,不过得分火力不够的问题还是没能改善,也导致分差持续被拉开,最终以相当悬殊的比数吞下败仗。目前在分组处于0胜4败。

此役中华队以林秉圣攻下15分为全队最高,而外线有出色发挥的卢峻翔则斩获12分,唐维杰砍下10分。大陆队方面以胡明轩的26分为最佳,周琦得到21分8篮板4阻攻。

相关新闻

羽球/逆转!戴资颖6连胜辛度 闯进大马赛女单4强

NBA/拓荒者2800万合约挖角 勇士确定留不住GP II

篮球/少了阿提诺又缺林正 中华队受疫情影响仅10人应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