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茶饮品牌首店开业#,连锁快餐接连试水茶饮赛道】肯德基独立茶饮品牌「爷爷自在茶」全国首店在苏州正式开业。7月1日,新京报记者就此询问百胜中国方面,截至发稿,百胜中国方面未对「爷爷自在茶」的扩张计划等透露更多内容。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最近多个连锁快餐品牌试水茶饮赛道,丰富产品线。

  公开报导显示,「爷爷自在茶」于6月30日正式开业。新京报记者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爷爷自在茶」苏州首店位于绿宝休闲购物广场,因为是刚刚开业,目前暂无网友点评。菜单显示,其各种茶饮小杯价格在13元-19元,大杯价格在16元-23元,此外还配有蛋挞、瑞士卷以及燕麦轻冰淇淋,还有颇具「国风」的小鲜肉酥饼。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肯德基在茶饮咖啡上不断推出产品,百胜中国旗下也运营著咖啡品牌Lavazza和自有孵化咖啡品牌COFFii&JOY。根据百胜中国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Lavazza咖啡门店从4家扩展到58家,公司也表示将在2022年开出更多门店,正在向此前公布的到2025年开出1000家店的目标稳步迈进。COFFii & JOY在2021年整体营收实现增长,同店销售额相比疫情前增长了30%。而肯德基K-COFFEE在2021年共售出超过1.7亿杯咖啡,相比2020年增加22%。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最近,多个连锁快餐品牌纷纷试水茶饮赛道。例如,老乡鸡最近上新了「鸡笼香柠檬茶」「清新生椰乳」「芭乐绿茶」三种新茶饮,售价分别为5元、6元、7元;乡村基上线「玫珑瓜气泡水」「清爽柠檬茶」,定价8元;老娘舅在原有饮品杨梅汁和橙汁的基础上,上新了「梅柚淳」「芒桃淳」,定价在10元档;吉野家在6月底接力,上新「桃汽花果特饮」「斑斓叶厚椰乳」,定价15元。此外,湘菜品牌费大厨还与喜茶联名,推出了「超解辣杨梅冻」。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快餐与茶饮二者有著天然的互补性。快餐品牌尤其是中式快餐,通过茶饮扩充品类、丰富产品线,从目前看可以给顾客更完整的消费体验,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