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邱鈺庭/綜合報導

義大利小鎮卡斯泰納索(Castenaso)於25日實施限水措施,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因此鎮長古貝里尼(Carlo Gubellini)宣布,禁止理髮師為顧客洗頭2次,違法規定者最高罰500歐元(約新台幣1.5萬元)。

義大利限水措施,禁止為顧客洗頭2次。(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根據限水措施的指導方針指出,髮廊每分鐘打開水龍頭會流出13公升的水,然而幫顧客洗頭2次至少需要20公升的水,對此古貝里尼表示,卡斯泰納索有16000人口,總共有10家髮廊,若將每位顧客與用水量相乘,平均每天將浪費掉數千公升的水。

理髮師卡蒂亞(Katia)反應,「這很荒謬!很難不幫顧客洗頭2次,有些產品就有此必要,我們會針對顧客頭髮的需求去做調整,特別是很髒得更需要洗2次。」

古貝里尼接受《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採訪時說,「卡斯泰納索很小,想像一下這樣的用水量在大城市內意味著甚麼,考慮到理髮師周日及周一不營業,因此在周六時發布此消息,給予業者充分的時間來適應。」

古貝里尼強調「乾旱情況令人擔憂」,透露這項限水措施實施至9月下旬,他還說「6月29日前,艾米利亞-羅馬涅 (Emilia-Romagna)儲備足夠的農田用水,然而自7月起,情況可能會開始變糟。」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美德州「藏屍貨櫃車」51死身份曝光!警開門嚇傻:多到堆成山
車手凌空飛進觀眾席!衰女看戲「頭顱慘淪目標」當場亡 驚悚畫面流出
醉男闖動物園 伸手秒遭獅子撕咬!他「整塊肉全爛」…崩潰喊:只是想自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