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史託騰柏格。(圖:NATO)

北約祕書長史託騰柏格。(圖:NATO)


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即將大幅修訂其「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以回應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之際,北約組織祕書長史託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組織各國領袖今天(29日)在馬德里(Madrid)的高峯會,將把俄羅斯標示為對北約安全的威脅。

史託騰柏格在北約新戰略藍圖公佈之前表示,「我們將清楚表達,俄羅斯對我們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北約正在努力應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影響。史託騰柏格表示,對這個70年的聯盟來說,這次在馬德里的高峯會將是「歷史性與轉型的」。

史託騰柏格表示,「我們是在面臨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安全危機之中,召開這次會議。」

北約將透過加強在其東側的部隊,以及大幅增加處在高度備戰狀態的軍隊數量,展開自冷戰結束以來,對其國防與威懾能力進行最大規模的改造。

北約也將在更新他們具指導性的「戰略概念」中,首度將其注意力轉向中國勢力崛起所構成的挑戰。

史託騰柏格表示,「中國並非北約的敵手(adversary)」,「但當然,在我們見到中國大力投資新的現代軍事戰備、長程飛彈或核子武器,並意圖要控制重要的基礎設施,比方5G時,我們有必要將中國對我們安全所造成的後果列入考慮。」

南韓與日本領導人將首度出席北約高峯會,標示了北約組織的這項轉變。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澳總理警告:中國要從蒲亭戰略失敗中汲取教訓
首列中國為「挑戰」!北約因應俄、中威脅 擬將快速反應部隊人數擴增8倍
主辦北約峯會 西班牙籲聚焦南側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