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图:NATO)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图:NATO)


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即将大幅修订其「战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之际,北约组织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约组织各国领袖今天(29日)在马德里(Madrid)的高峰会,将把俄罗斯标示为对北约安全的威胁。

史托腾柏格在北约新战略蓝图公布之前表示,「我们将清楚表达,俄罗斯对我们的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北约正在努力应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影响。史托腾柏格表示,对这个70年的联盟来说,这次在马德里的高峰会将是「历史性与转型的」。

史托腾柏格表示,「我们是在面临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之中,召开这次会议。」

北约将透过加强在其东侧的部队,以及大幅增加处在高度备战状态的军队数量,展开自冷战结束以来,对其国防与威慑能力进行最大规模的改造。

北约也将在更新他们具指导性的「战略概念」中,首度将其注意力转向中国势力崛起所构成的挑战。

史托腾柏格表示,「中国并非北约的敌手(adversary)」,「但当然,在我们见到中国大力投资新的现代军事战备、长程飞弹或核子武器,并意图要控制重要的基础设施,比方5G时,我们有必要将中国对我们安全所造成的后果列入考虑。」

南韩与日本领导人将首度出席北约高峰会,标示了北约组织的这项转变。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澳总理警告:中国要从蒲亭战略失败中汲取教训
首列中国为「挑战」!北约因应俄、中威胁 拟将快速反应部队人数扩增8倍
主办北约峰会 西班牙吁聚焦南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