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7月1日消息,2023年男籃世界盃預選賽亞太區B組第三窗口期,中國男籃以94-58大勝中國臺北隊,提前小組出線進入世預賽下一階段。

  最終的比分並不能反應比賽的全過程,其實在整個上半場,中國男籃打的都有些掙扎,這從半場42-38僅僅領先4分的分差就可以看出來。

  原因有多方面,首先經歷昨天與澳大利亞隊一場惡戰,中國隊體能必然受到影響,而對手卻是以逸待勞。其次,中國臺北隊一上來戰術就很明確,雖然身體條件差距巨大,但他們卻選擇與中國男籃硬碰硬,依靠犯規打亂中國隊的節奏,僅第一節,中國男籃就獲得驚人的17次罰球機會。

  好在,體能並不支持中國臺北隊把這種「絞肉」戰術堅持全場比賽,中國男籃在第三節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單節轟出30-10的分差,一波流帶走比賽。

  這場比賽也給中國隊的小夥子們一個警示,面對實力比自己弱的對手,不能想著一口氣喫掉對手,三板斧下去鑿不穿也一定要沉得住氣,穩紮穩打,貫徹教練賽前既定不署,找到自己習慣的比賽節奏,勝利一定屬於實力更強的我們。

  (勿忘初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