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7月1日消息,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B组第三窗口期,中国男篮以94-58大胜中国台北队,提前小组出线进入世预赛下一阶段。

  最终的比分并不能反应比赛的全过程,其实在整个上半场,中国男篮打的都有些挣扎,这从半场42-38仅仅领先4分的分差就可以看出来。

  原因有多方面,首先经历昨天与澳大利亚队一场恶战,中国队体能必然受到影响,而对手却是以逸待劳。其次,中国台北队一上来战术就很明确,虽然身体条件差距巨大,但他们却选择与中国男篮硬碰硬,依靠犯规打乱中国队的节奏,仅第一节,中国男篮就获得惊人的17次罚球机会。

  好在,体能并不支持中国台北队把这种「绞肉」战术坚持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在第三节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单节轰出30-10的分差,一波流带走比赛。

  这场比赛也给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个警示,面对实力比自己弱的对手,不能想著一口气吃掉对手,三板斧下去凿不穿也一定要沉得住气,稳扎稳打,贯彻教练赛前既定不署,找到自己习惯的比赛节奏,胜利一定属于实力更强的我们。

  (勿忘初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