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江宜潔/綜合報導

大陸陝西西安一家3口,日前吃下隔夜西瓜後,竟開始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等狀況,隨後夫妻倆因胃腸炎住進醫院,另一名幼童則不僅有胃腸炎跡象,甚至還伴隨貧血、腎功能衰竭等問題,所幸最終進行了血液透析及血漿置換等治療,才成功搶回一命。醫師對此呼籲,炎熱夏天有利於細菌孳生,導致你吃下的這些食物恐早已遭汙染,因此大家要避免食用剩餘的菜、飯、水果等食物。

大陸陝西西安一家3口,日前吃下隔夜西瓜後,竟開始出現噁心、上吐下瀉等狀況。(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專家提醒為安全起見,吃隔夜西瓜時最好「切掉表面2公分」,且冷藏時間最好也別超過48小時,必竟儲存時間越長、遭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在食用隔夜西瓜時務必多加留意。

此外,大家在購買時建議以「整顆完整」最為安全,盡量別選購早已切開的西瓜,因為這些水果也不知道擺放了多久,新鮮度恐大大下滑,且切西瓜最好要使用專用水果刀,避免和切菜刀混用,造成細菌交叉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專家強調在高溫環境下,無論西瓜是否有包一層保鮮膜作為保護,只要放置約6小時左右就會滋生大量細菌,同時以3小時內細菌滋生量較少,因此若現切後吃不完、放進冰箱內保存,再次食用前也盡量要先切除表面。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醉男闖動物園 伸手秒遭獅子撕咬!他「整塊肉全爛」…崩潰喊:只是想自拍
▲「無名女神」放送車頭燈!黑衣綁帶遮兩點 E級UU藏不住…甜笑邀酒網全暈
▲影/警車急停「嫌犯噴飛撞斷頸」!沒綁安全帶釀禍 他「頭砸車板癱倒」畫面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