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男/综合报导

WHO警告孕妇及儿童属猴痘高危群体(示意图/pixabay)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从5月以来猴痘疫情已经出现在非洲以外的50多个国家,包含台湾在内,一共出现超过3400名病例,而世卫秘书长谭德赛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9日更提出示警,包括孕妇、儿童、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都是猴痘病毒的高危群体。

谭德赛29日在日内瓦的线上简报中表示,尽管到目前为止,针对猴痘病毒,各国还没有传出重症案例,不过他忧心一旦猴痘疫情持续传播,就代表病毒正在壮大,并可能进入高危群体,这包括了孕妇、儿童、和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

尽管世卫组织并未把猴痘列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过仍呼吁各国应加强检测,同时世卫组织正在密切追踪疫情,并将尽快重新召集委员会,以评估情况是否仍然如此。

而针对猴痘疫情,包括美国、英国等国家在内都表示,愿意分享国内储存的天花疫苗,世卫组织表示,天花疫苗可以预防猴痘,目前还在讨论该如何公平有效的分发疫苗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