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男/綜合報導

WHO警告孕婦及兒童屬猴痘高危群體(示意圖/pixabay)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從5月以來猴痘疫情已經出現在非洲以外的50多個國家,包含台灣在內,一共出現超過3400名病例,而世衛祕書長譚德賽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9日更提出示警,包括孕婦、兒童、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都是猴痘病毒的高危群體。

譚德賽29日在日內瓦的線上簡報中表示,儘管到目前為止,針對猴痘病毒,各國還沒有傳出重症案例,不過他憂心一旦猴痘疫情持續傳播,就代表病毒正在壯大,並可能進入高危群體,這包括了孕婦、兒童、和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

儘管世衛組織並未把猴痘列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不過仍呼籲各國應加強檢測,同時世衛組織正在密切追蹤疫情,並將儘快重新召集委員會,以評估情況是否仍然如此。

而針對猴痘疫情,包括美國、英國等國家在內都表示,願意分享國內儲存的天花疫苗,世衛組織表示,天花疫苗可以預防猴痘,目前還在討論該如何公平有效的分發疫苗機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