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民最不滿交通,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就交給交通專業的沈慧虹。(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新竹市民最不滿交通,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就交給交通專業的沈慧虹。(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新竹市總面積約104平方公里,城市面積不大,但擁有最頂尖的新竹科學園區,只是高科技城市沒有完善的交通建設,每逢上下班時間就大塞車;面對交通問題,新竹市長林智堅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說,副市長沈慧虹是交通的專業,也是這城市所需要的,「所以交給專業的來」。

新竹科學園區座落於新竹市,科技產業也帶動不少年輕人搬至新竹市,讓新竹市成為少數人口正成長的城市,只是新竹市的大眾運輸並未想像中方便,幾乎人人一台車代步,每逢上下班時間,甚至大雨時刻,一輛又一輛的汽車在馬路上排隊,竹科周邊的交通都被癱瘓。

林智堅透露,不管市府或是媒體民調,市民最不滿的第一名就是交通,這正是沈慧虹是適合擔任接棒人選的原因之一。

沈慧虹過去長期在交通部門服務,不僅擔任過奮起湖車站站長,成為台灣鐵路史上第一名女站長,也在台北市府推動台北市整體停車場規劃,也曾任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專門委員,2014年出任新竹市交通處長、2016年接任副市長。

▲林智堅認為,擁有交通專業的沈慧虹,是未來適合新竹市長的人選。(圖/記者葉政勳攝)
▲林智堅認為,擁有交通專業的沈慧虹,是未來適合新竹市長的人選。(圖/記者葉政勳攝)

8年前,林智堅找上沈慧虹,提出第一項工作,就是把延宕30年的「公道三路」打通。8年過去了,公道三路正式在上周啟用通車,沈慧虹在致詞時一度哽咽,因曾不熟悉被住戶請到外面吹風,也體會到要有更多體諒與合作,最終所有人成就這樣公共建設。

林智堅說,過去沈慧虹服務公職30多年都是交通領域,這也是這城市所需要,交通是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來,將來無論大新竹輕軌、五楊高架向南延伸、大車站計畫,沈慧虹最熟稔,她來做最好。

除了交通專業外,林智堅指出,沈慧虹身為女性,展現出溫暖、同理心、協調力,是過去自己不足的地方,沈不僅幫忙折衝府會關係,也到社區跑活動,因為口才好、眼笑臉笑,深受長輩的喜愛,對市政也是加分。

林智堅把自己經營8年的家鄉,交給沈慧虹拚延續執政。林智堅說,沈慧虹是堅毅堅定的人,公務人員願意承擔選舉,代表人格特質是有團隊責任感的人,未來也一定是適合新竹市長的人選。

相關新聞

專訪/挺味全龍or樂天桃猿?林智堅揭獨門「棒球政治學」

專訪/沒說不的權利!林智堅北征桃園:讓國門成設計之都

專訪/開箱市長室!公事包陪林智堅見證新竹大改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