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男/綜合報導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接受徵召參選年底高雄市長選戰,在這個傳統綠遠大於藍的高雄,柯志恩自己也坦言,這場選戰並不好打,不過前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表示,就在柯志恩宣布參選的這天,她的網路聲量輾壓陳其邁兩倍,雖是參選的蜜月效應,但從這些網路聲量的反應來看,就連綠營支持者也「不討厭」柯志恩,以這樣的趨勢來看,柯志恩的空戰能力勢必會帶給陳其邁相當威脅。

陳冠安在臉書表示,就在上周,柯志恩的臉書社群聲量還只是陳其邁的一半,如今靠著參選蜜月效應,一天就翻轉,應該是許多人始料未及的。

從臉書社群大數據來看,6/29討論柯志恩的聲量來源,有56%來自於藍營政治人物和側翼,僅10.6%來自於綠營。而每百個心情數產生的憤怒數,更是極低水平的0.18%。而綠營16個討論柯志恩的政治人物和側翼粉專,每篇貼文的影響力分數平均僅70.4分,遠低於藍營的213.5分。可以說,柯志恩參選所創造的聲量,不僅正面,且帶動藍營基層士氣和討論。反而綠營雖然有零星攻擊,但卻無法獲得綠營粉絲青睞,聲量表現相當不佳。

陳冠安表示,從這個面向來看,顯示綠營支持者目前對柯志恩的反感度有限,攻擊型貼文難以吸引共鳴。比如好久不見的「Wecare高雄」雖然再度出手,但6/29攻擊柯志恩的文章只獲得17.5分,影響力分數僅達綠營粉專平均的25%。整體來說,雖是參選的蜜月效應,但以目前的大數據趨勢來看,柯志恩的空戰能力勢必會帶給陳其邁相當威脅,成為這場選戰的焦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