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 封面新聞記者 李茂佳

6月29日,封面新聞從重慶兩江新區獲悉,7月中旬,兩江新區將開啟「城市光影 時代見證」攝影藝術展。此次攝影藝術展特別設立了雙城聯動單元,向兩江新區、天府新區各徵集了一批記錄兩地城市發展成就、人文生活面貌的原創攝影作品。

天府新區華陽南湖。 滕彩烈 攝

這些作品創作範圍包括城市建設、自然景觀、智慧科技、交通出行、藝術人文、幸福生活、非遺傳承、時尚潮流等多方面,用影像記錄兩江新區和天府新區「江天一色」的「雙城」文化,充分展示兩江新區與天府新區文化藝術的創新合作與共贏發展。

兩江新區照母山攬星塔。 陳雲元(特邀) 攝

據了解,徵集作品中,包括兩江新區照母山森林公園與天府新區華陽南湖等攝影作品,二者湖光山色交相輝映。兩江新區和天府新區智慧之城和公園城市得到集中展現,體現了兩地互學互鑒、共同推進城市建設水平提升的有益探索。

天府新區流光奕奕。 范河川 攝

更多作品將於7月中旬在兩江新區金山意庫ADC藝術中心進行展出,相關活動信息將於「重慶兩江新區」公眾號持續發佈。

相关文章